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 — 與 Fungtn 一起穿梭城市大街小巷

本地社群成員 @fungtn 喜歡到處街拍,紀錄生活。他的 LomoHome 中滿是他走過的角落及風景,而簡潔的構圖讓人如置於寧靜的氛圍之中。讓我們一起穿梭 @fungtn 所走過的大街小巷,感受最自然、最真實的城市面貌。

Credits: fungtn

深水埗地攤邂逅菲林攝影

「大約四年前開始接觸攝影,當時是用數碼單鏡反光相機。而接觸菲林是一次機緣巧合在深水埗鴨寮街地攤買了第一部菲林相機,是用中片幅的海鷗-4B。賣給我的那個師傅亦很樂意分享一些光圈、快門的技巧。後來愈來愈喜歡菲林相機機械的質感,所以又多買了幾部菲林相機,現在的我主要都以菲林拍攝。」

@fungtn 以海鷗-4B 拍攝

每個不確定性讓結果更值得期待

「菲林攝影為我帶來最大的樂趣,應該是可以嘗試用不同的菲林去拍攝;而又因應不同菲林及拍攝環境來調較光圈、快門是否精準,使用估焦的相機時又是否順利對焦,所以菲林拍攝的過程會出現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每次拍完一筒菲林之後我都很期待拍攝出來的結果。」

Credits: fungtn

@fungtn 的燒片頭系列 -

Credits: fungtn

最喜歡的相機和菲林

「最喜歡的相機是 Rolleiflex 3.5f ,它有紥實的機械質感,安靜的快門,使用腰平取景非常方便街拍。菲林則是 Fujichrome Provia 100f ,反差比較低,偏藍的感覺非常舒服。」

@fungtn 於日本及澳門拍攝

凝住寫實畫面作城市紀錄

「街景和建築物都是我喜歡的拍攝題材,每次街拍都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畫面。我認為街拍可以凝住城市和人最自然、最寫實的一面——充滿市井氣息。而拍攝建築物,是因為香港很多的建築物也充滿特色,而且更富有歷史價值;但有些因為城市發展而被拆除,所以希望以相片記錄這些建築物在這個城市曾經存在的痕跡。」

Credits: fungtn

最滿意的作品

「拍攝這張時是一個秋季的早晨,柔和的日光剛好落在樓梯的位置而且又有路人經過,所以捕捉了這個巧合的一瞬間。」

Credits: fungtn

感謝 @fungtn 的分享!在他的鏡頭下,猶如看見時光倒流的香港。這個城市十分漂亮,是我們所珍惜的家呢!更多 @fungtn 的作品,請到他的 LomoHome 欣賞。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菲林攝影點滴,歡迎上傳菲林照片到 LomoHome ,我們會不定期挑選本地的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照片與進行小訪談!被選為精選照片更會獲得 網上商店 現金劵呢!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19-10-17 in #culture #peopl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