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s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光推塔諾桑隨心所欲記錄日常片刻

光推塔諾桑是玩了多年的菲林老手,此前 Lomography 團隊也有邀請他使用全新 Berlin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這次,聽聞 Potsdam Kino ISO 100 35 mm 黑白電影菲林 也新鮮面世,他也迫不及待入手了兩卷,在廣州黃埔港周邊,採擷了不少日常片刻,讓我們一起走進他的菲林影像世界。

光推塔諾桑本人

這次照片的主題是?你用 Pots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行走到哪些地方?

光推塔諾桑以 Pots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拍攝

像上次一樣,用第一卷拍攝了我日常工作的碼頭,第二卷在家裡附近的地鐵站拍攝了一些過往的行人。

光推塔諾桑以 Pots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拍攝

拍照時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嗎?

在碼頭拍攝的時候,保安以為我在拍攝什麼機密東西,於是要求看看我拍了什麼。我告知是菲林,他不相信現在還有菲林這玩意。(笑)

光推塔諾桑以 Pots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拍攝

你認為 Pots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有什麼特色?

有些類似 Agfa 的黑白,反差略大 。灰階綿長,但是沖洗需要多加注意。

光推塔諾桑以 Pots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拍攝

作為自沖自掃的老手,一定也有很多值得分享的經驗吧!

光推塔諾桑以 Pots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拍攝的第一組照片

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兩組沖掃數據吧,大家可以作為參考。第一種方法沖掃出來的顆粒感比較濃厚,當然也有可能是天氣原因造成的。(拍第一卷的時候天氣比較陰暗)

第一組:23℃,7分鐘
第二組:23℃,6分鐘

光推塔諾桑以 Pots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拍攝的第二組照片

以黑白過濾煩囂,以有趣對抗無趣。光影、質地、顆粒感……這些特點在黑白色的世界裡會顯得更加分明可人。菲林的珍貴之處,不一定在於拍攝到多麼「稀奇」的畫面,而是記錄片刻點滴的日常,在回望的那一刻,按快門的思緒便會迸發出來。感謝光推塔諾桑帶來的試用分享,期待你的更多菲林作品!

written by gavintang on 2019-07-11 in #gear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