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s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銳利與柔和的角力-用家試拍

不久之前,我們在 Instagram 上公開招募了 Postdam Kino ISO 100 35 mm 黑白電影菲林 的試拍用家,讓我們為你帶來首批分享。三位攝影師面臨不同的新挑戰 —— 當中一位是首次嘗試黑白攝影,第二位則是遠離舒適圈嘗試拍靜物,而最後一位在雷暴的惡劣天氣下成功創作了美麗的人像照!

Maya Beano: 單色霧霾

Lomography 社群對 Maya Beano 一定不陌生!她的照片散發著空靈的氣質,吸引了許多菲林攝影粉絲。試拍 Post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對她來說是難忘的體驗,因為這是她首次以黑白菲林來創作!Maya 在倫敦近郊的艾坪森林走了數個小時,並拍攝了她第一卷黑白菲林。

我不會撒謊,直接點說這真是個奇怪的體驗。可能「奇怪」不是最佳的詞彙,應該是充滿挑戰性!經過多年慣用彩色菲林拍攝,我常常會預視完成品上顏色的呈現。但是拍黑白,是完全不一樣,我無法再依賴色彩。使用 Post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我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場景和光線上。沒有顏色來指導我的拍攝,本來我還對照片的結果有點擔心,但最後我非常滿意。當天天氣很差,陰暗帶狂風,幾分鐘內我的鞋子被泥土浸透了,但我實在對嘗試新菲林感到太興𡚒!由於從來沒有嘗試過黑白,我無法將它與其他菲林比較,不過我很高興這卷菲林拍攝了令人愉快的柔和照片。它有一種空靈的外觀,我真的很喜歡。

Koji Sese: 靜物

完成高中後,看著朋友為自己的愛駒拍攝,現代人像攝影師 Koji Sese 才開始拿起相機。剛開始主要為他的舞蹈員朋友拍攝,而且他喜歡讓他的拍攝對像在他們最熟悉的環境下拍照。去年,他賣了全部數位拍攝工具,更專注研究菲林攝影。以下的作品,Koji 配合了 Mamiya RZ67 Pro II 相機拍攝。

我想拍一些我平常不會拍的事物,例如是靜物或每天的風景。這些照片的主角都是我每天都會經過、看見,但又從不停下拍攝的。我喜歡 Post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的色調,而 100 度感光度非常適合在陽光充沛的日子使用。

Lauren Woods: 菲林中的親密關係

菲林攝影師 Lauren Woods 目前正在籌備藝術展覽,並參與了導演 Maggie Daniels 的電影 "Tanglewood" 的拍攝工作。儘管工作非常忙碌,她仍很樂意試拍 Post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立即看看他們的成像與分享。

Alex 與 Tim 是我的朋友,而我們已經認識了一段時間。我最喜歡跟他們工作!他們在鏡頭前是如此自然專業,但在幕後卻極其風趣!他們也是一對非常獨特的異族夫妻(黑人/白人和蒙古人)。特別是生活在一個保守的白人國家,展示多樣性對我來說一直很重要,多元化的親密世界一直是我最喜歡分享的故事。我喜歡 Postdam Kino 黑白電影菲林 的質地和柔和的對比。作為一個藝術家,我非常欣賞色調很柔和,而且「懷舊/個人」作品。儘管是 100 度的菲林,但我在戶外、帶暴風雨的日子裡,光線仍捕捉得非常好。這是一卷滿分的菲林,我很想再次使用拍攝!

另外,也不要錯過 上集試拍 ,往後,我們會再分享更多不同的作品!

2019-05-07 #culture #people

Lomography Potsdam Kino B&W 35 mm

這卷黑白電影菲林將生活中最有意義的時刻定格在優雅的黑白灰色調中。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