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ocket Rocket 齒孔全景相機】10 個小技巧讓你拍攝更出色廣闊作品

火熱紅色的 Sprocket Rocket Red 2.0 齒孔全景菲林相機 實在太吸引了!讓我們分享一下如何以這部由 2011 年推出開始一直受攝影愛好者們喜歡的相機拍攝更精彩的全景照片吧!

盡情拍攝廣闊景色

透過 Sprocket Rocket 的 30 mm 廣角鏡頭,加上每次拍攝兩格 35 mm 菲林,讓你將廣闊景色完整地留在菲林之上。

Credits: reiga & ryszardl70

與別不同的人像作品

除了景色,以 106° 全景照格式,連菲林齒孔拍攝與別不同的人像作品吧!

Credits: hhjm, frenchyfyl & larahacefotos

嘗試簡約構圖

既然 Sprocket Rocket 可拍攝最具味道的菲林齒孔,就嘗試一下將構圖留白,讓兩邊齒孔令主題更突出!

Credits: bebopbebop, grazie & dida

扭轉相機

誰說全景照片必需是橫向的構圖?將相機扭轉 90°,感受不一樣的視角!

Credits: triky76, clickiemcpete & mephisto19

延長菲林拍攝

Sprocket Rocket 是首部設有菲林中途回捲機制的 Analogue 相機,讓你可隨意回捲並混合創作你的照片!隨時可轉動的回捲菲林鈕可讓你只回捲部份菲林再繼續拍攝,得出連續不斷的照片!

Credits: marta1901, grazie & jeabzz

無限次多重曝光

運用相機上方兩顆隨時可轉動的回捲菲林鈕,可將照片重新曝光、進行實驗拍攝!

Credits: bccbarbosa, undiscovered & eva_eva

因應光源設定合適光圈及快門

若使用 400 ISO LOMOGRAPHY ISO400 35MM 彩色負片菲林 ( 3 卷裝 ) 以上的菲林,於室外充足太陽光的情況下,可將 Sprocket Rocket 的光圈設置至晴天(f/16)及 N 快門 (1/100);而於陰天及室內情況下,若沒有配合閃光燈,記得將光圈設置至陰天(f/10.8),光源不足的話更可利用 B 快門(長時間曝光),按著大概一秒拍攝。

Credits: mafiosa, dida & tyler_durden

配合黑白菲林拍攝經典中的經典

說到我復古的菲林拍攝,不能忘記攝影的始祖 —— 黑白菲林 Analogue 感覺吧!

Credits: atria007, singleelderly & happiness_hit_her

光影塗鴉

以光線作畫,長時間曝光是實驗攝影中重要一環!Sprocket Rocket 備無限制長時間曝光快門,創作你最狂野的作品吧!

Credits: hodachrome, kylethefrench & math0165

讓圖案充滿畫面

像個當代藝術家一樣,以重覆的圖案充滿兩格菲林吧!

Credits: makny, dakadev_pui & kylethefrench

你也有以 Sprocket Rocket 齒孔全景相機 拍攝的獨特技巧分享嗎?立即上載照片到 Lomohome 及社交網站吧!記得標記 #heylomography 及 @lomogaphyhk ,即有機會獲得轉發!

written by Julien Matabuena on 2019-04-10 in #gear #tutorials

Lomography Sprocket Rocket

一場全新的寬景視野,能拍下你最愛的齒孔,適用於 35mm 菲林,能為你拍下 18 張遼闊且迷人的照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