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ISO100 彩色負片】意大利攝影師 Stefano Majno 踏上絲綢之路

Stefano Majno 來自意大利 ,他是邊緣和冷門旅遊地區的常客。作為一名旅者,他喜歡去那些影響了文明發展的歷史古城。這一次,他攜帶 Lomography ISO100 35mm 彩色負片菲林 來到絲綢之路探尋古跡。多個世紀以來,絲綢之路都是文化,政治,商貿的中心,連接著亞非歐三個大陸。如今,Stefano 以他的方式記錄著這塊地區的發展。

你好 Stefano,歡迎回到我們的雜誌!你已經與我們分享了許多精彩的冒險經歷,而這次絲綢之路的故事是?你為甚麼選擇這個目的地?

我決定在烏茲別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之間漫游絲綢之路,因為中亞共和國對我來說仍然是一個未開發的地區。 我在一個月內陸路行駛了 3200 公裡:從鹹海或換種說法,從今天的阿拉爾庫姆沙漠到中國新疆邊境附近的吉爾吉斯斯坦。 在途中我經過了迷人的古城,如撒馬爾罕,並前往吉爾吉斯斯坦 3000 米的小蒙古人營地。

你在這趟旅程中帶了什麼設備?

我經常攜帶 Contax G1 一起旅行,它安裝了 2.8/28 蔡司鏡頭。 這是一款多功能相機,可在所有光線條件下為拍攝提供一定的安全性。 我幾乎嘗試了所有的交通方式:公共汽車,Marshrutkas 和共享出租車。

你從烏茲別克斯坦出發到吉爾吉斯斯坦,這趟旅程感覺如何?

這趟旅程讓我見到中亞非凡的景觀多樣性,而不是我之前想的那樣只有荒蕪的草原,在高海拔牧場,平原,湖泊和無盡的核桃林中,更為多樣化。

你的照片明亮,清晰,美麗。 你用的是多大的光圈? 你會推薦使用甚麼 ISO 的菲林?

我幾乎只使用了 ISO 100 的菲林 ,我非常喜歡它在日光下曝光的鮮艷色彩,而 ISO 400 的菲林 可讓我在日落光線較弱時拍照。

我們喜歡你拍攝的當地人的肖像,所有這些你遇到過的美麗面孔,是如此真實。 你有與他們交談嗎?

當然! 在拍攝之前我一定會徵求對方的同意。 這讓我們減輕溝通障礙。那張和玩桌球紳士的照片,我感到很好奇,因為游泳池是我的熱情。 我試圖了解吉爾吉斯斯坦正在使用哪些規則,但我必須誠實,畢竟我知道的不多!

那些異國建築簡直令人嘆為觀止!那座伸出山腰的是什麼建築?

塔什干是一個相對較新的城市,在 1966 年的地震之後完全重建。在粗獷的建築中大量使用混凝土與 medresses 和清真寺形成鮮明對比,那基本和僵硬的線條不容易與尖塔和綠松石圓頂相襯。

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哈薩克斯坦是五個前蘇聯國家中的三個。 經過一百多年被俄羅斯的占領,才在 90 年代初獲得獨立。 這些文化之間是否存在差距? 你覺得有什麼不同嗎?

根據共產主義,俄羅斯的占領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根除了當地文化並重建了它。 從政治角度來看,自蘇聯結束以來沒有那麼多變化,事實上,五個中亞共和國中有四個仍然由 90 年代初選出的同一位總統(或直接繼任者)統治,他們顯然是獨裁統治者,卻自封民主。 我想推薦一本有趣的書Sovietistan 是 Erika Fatland 寫的。 它以可愛的旅行書的形式對當前形勢進行了清晰的分析。

是什麼讓你想要踏上這次旅途?

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到達與土庫曼斯坦接壤的卡拉卡爾帕克斯坦,今天該地區見證人類造成的最大生態災難。 Muynaq 市曾經是鹹海烏茲別克斯坦一側最大的沿海城市,它是短時間內摧毀和徹底改變生態系統的可怕例子。 今天,鹹海的遺跡距離該市的前港區 120 公裡,漁船隊在沙漠中無影無蹤。

對於將來也會去絲綢之路的攝影師有什麼建議嗎?

首先,準備好基礎的俄語,還有一雙舒適的鞋!


感謝 Stefano 與我們分享他的奇妙經歷。如果你也對他的作品感興趣,請前往他的 個人網站Instagram

2019-03-27 #people #places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