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Wide】中國留學生 A.Huang 的西雅圖生活

A.Huang 是一名忠實菲林愛好者,擁有十多部菲林相機。她在社交網站的實測都十分用心,因此,我們對她的攝影心路歷程很感興趣。讓我們來看看她的分享及以 Lomo LC-Wide菲林相機 拍攝的作品。

Lomo LC-Wide 拍攝。

關於 A.Huang

大家好,我是 A.Huang,也可以叫我 AH。因為常年在海外的關係,習慣用首字母縮寫,我擁有十多部相機,其中大半都是菲林機,所以我經常說自己在 "Daydreaming with cameras"。我出生在廣西的一個山清水秀的小城市,後來到了美國求學。之後留下來繼續工作,目前居住在西雅圖。

Lomo LC-Wide 拍攝。

攝影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具體的表達工具 —— 像是作家會用文字表達,畫家會用畫作表達,作曲家會用音樂表達。照片能具體的記錄下我當時的所思所想和比較深層的意識,因為有這樣的期待和衝動,所以按下每一次快門。攝影即拍照,同時也是抒發某種思緒的渠道。

與 Lomography 的相識經過

高中的時候無意中接觸到 Diana F+ 菲林相機 ,第一感覺就是很喜歡。不管是外形、照片色彩風格還是相機的使用方式,對當時只接觸過數碼攝影的自己來說十分衝擊。

因為是剛剛入手的 LC-Wide ,還沒有來得及帶著它探索更多的地方和風景,目前拍攝了我居住的西雅圖,前幾週去溫哥華工作的時候也帶在身邊。

Lomo LC-Wide 拍攝。

Lomo LC-Wide 有 17mm 的廣角,給予了使用者非常非常多的創作空間。讓你不用思考太多關於攝影設定,對焦之類帶來的累贅和壓力感。也不是說這些是不必要的,只是有時候攝影的目的可以變得更純粹,生活需要不一樣的部分調味,攝影也一樣。 Lomo LC-Wide 現在變成了我的隨身機,這種隨時準備好記錄下當前瞬間的感覺也很有安全感。

如果說生活裡已經有太多不得​​已,不能自由隨心的時候,那攝影如果能成為一件完全依隨自己心意去釋放的表達方式,何樂而不為呢? Lomo LC-Wide 是可以完美勝任這樣想法的相機。所以我可以給予它百分的信任,這樣的安全感帶給我的是更廣闊的記錄空間,甚至有時候我覺得因為有 Lomo LC-Wide 在身邊,我眼前看到的畫面才有機會被表達出來。工具的魅力和美妙之處就在於,它如果變成能夠承載感情或是需求的工具,則賦予了更有趣的生命力。

關於菲林攝影

Lomo LC-Wide 拍攝。

對於我這樣比較喜歡拍攝日常,並且從日常生活中發掘驚喜瞬間的創作者,Lomography 會更加契合這種攝影理念。

說到對於菲林攝影的想法,想說很多類似可以放慢腳步,思考每一次快門的意義之類的老生常談,又怕不能明確表達自己的意思。其實也很簡單,大家也只不過是在過生活,因為想要拍出美好的瞬間,而更加有能力去發掘這些瞬間的存在。這應該就是我對於攝影的意義吧。

而菲林的意義在於,如果能脫掉更多的束縛,不用急於看成品、不急於享在社交平台、不急於擔心上一張的構圖對焦等等的技術方面去改進下一張,只是專注於當下要拍攝什麼樣的畫面,大腦會慣性地形成一定的預期。但是不需要去過度擔心,這樣的專注感是最大的不同之處吧。

Lomo LC-Wide 拍攝。

對於之後拍照的想法

想拍出更加有自己態度的照片,更貼近生活、又高於生活。照片不光流於色彩好看、構圖合理、而更多想要加入更多自己作為創作者角度想表達的。日常生活也好,天馬行空也好,更加屬於自己的攝影。這其實也是一直以來自己拍照片的態度,所以其實對我來說,分享照片是一件比較私密的事情。

這次很榮幸有機會可以和 Lomography 合作,也給我帶來了一個全新的分享體驗,也很期待之後有Lomo LC-Wide 相機 陪伴的日子。


感謝 A.Huang 的分享,希望未來看到她的更多作品。你亦可到她的 個人網站

written by gavintang on 2019-01-08 in #gear

相關產品

Lomo LC-Wide

Lomo LC-Wide

讓世上最廣角的 35mm、擁有 17mm Minigon 1 超廣角鏡頭的輕巧菲林相機讓你記錄生活日常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