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in Kino 黑白電影菲林】Lean 的法式新浪潮電影畫面

1

Lean 再一次回到 Lomography,帶來全新的 Berlin Kino 400 黑白電影菲林 試拍!以法國新浪潮為題並使用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 ,Lean 拍攝了老人、少女、近攝花與昆蟲,立即看看她的拍攝概念與試拍體驗。

先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又是我啦。我是 Lean Lui,20歲,一個以創作為正職的兼職大三學生。一如以往,繼續在用影像去探索世界跟表達自己。從開始玩攝影到現在也大半年了,這半年發生了很多事,有幸辦了幾次影展、參加了香港國際攝影節等,也在20歲生日那天出版了自己的攝影集,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和溫暖。

當你拍攝黑白菲林時,你多以什麼方法/理念創作? 你覺得黑白攝影有什麼吸引你得地方?

我很少拍攝黑白照,但在我使用黑白菲林的時候首先會將自己的視覺變成黑白色,然後去感受、選取周邊的環境。黑白攝影對我的吸引之處在於它的沈默感,好像一個啞了的人,裡面有著說不出的故事;同時也有種靜寂的歲月感。

拍攝這輯作品時使用了什麼器材?

Lomography 的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 ,但是因為這次關注在照片的故事情節,還沒好好使用光圈片,遲點會補上的哈哈。這次最新鮮也最喜歡的功能是超級微距,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拍很近很近的東西,這次的鏡頭讓我拍到了更近更近的東西。

這次的拍攝概念是?

因為聽說這次新菲林試拍主題為法國新浪潮,而剛好我妹妹是個超級電影迷,她最喜歡新浪潮導演是高達,所以在這次拍攝過程中她提供了很多相關意念給我。在這一次的攝影裡,我比較著重的是畫面的故事感、電影感與感情深度。

你喜歡這卷 Berlin Kino 400 菲林嗎?有沒冇什麼拍攝貼士?

喜歡~拍攝任何菲林前都最好先掌握好它的特性,例如這一次的 Berlin Kino 400 是粗粒感較重、帶有霧面感的電影菲林。那麼我的拍攝思路也會較著重的是畫面的故事感、電影感與感情深度。

這一輯作品中最喜歡的照片是?為什麼?

有兩張哎,一張是眼睛跟蝴蝶,因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焦距,我很喜歡這根根分明又纖長的眼睫毛;另一張是坂口健太郎的那張,因為我很喜歡他,嘻 ><(跑走)。

使用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 的微距轉接環拍攝
拼貼美術功課

如欲欣賞更多 Lean 的作品,請到她的 Instagram 。目前 Berlin Kino 400 黑白電影菲林正於網上商店限量開放預購!首批貨量有限,立即行動吧!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8-11-13 in #people #berlinkinofilm

Neptune Convertible Art Lens System

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擁有一組三鏡鏡頭組合、兩個不同光圈系統,以及無盡的創作可能。只要轉換三支前鏡鏡頭,你可以固定焦距 35mm、50mm 及 80 mm 拍攝。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輕巧便攜,是你的相機袋中唯一所需!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版本選擇。

一個留言

  1. leanlui
    leanlui ·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