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Instant Square】中國即影即有 Blogger - Lance 實測分享

Lance 是微博「拍立得超話」的主持人之一,他經常分享實用的即影即有使用技巧。最近他以 Diana Instant Square 方形即影即有相機 實拍,並整合了一些心得,大家來看看他的用心分享吧!

Hello Lance,歡迎再次來到 Lomography!這次試用 Diana Instant Square ,對它的第一印像如何?

這次我拿到的是 Diana Instant Square Adriano 限量版 ,雖然更喜歡經典的 Diana 藍黑配色,不過這個限量版的手感和做工我比較滿意。相機的體積還是有一些大的,不過要是女孩子拿著拍照,應該會顯臉小吧,嘻嘻。

拍攝起來,Diana Instant Square 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麼?

Diana Instant Square 最吸引我的有兩點,第一點是可以使用熱靴轉接座來接其他的閃光燈或是引閃,這大大的提升了它的拍攝性能;第二點是無線 B 快門的回歸,以及可以使用針孔模式拍攝,這應該是市面上唯一的一款可以拍攝針孔照片的即影即有相機。

但是我拿到的這部樣本機的 B 快門未能使用呢,還是有一點遺憾吧,不過也可以期待一下正式版!

可否跟大家分享 Diana Instant Square 的拍攝心得?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從 Lomography 的第一部即影即有 Lomo'Instant 玩起的話,那麼使用這部相機就沒有甚麼難度。憑借經驗調節光圈,再按下快門就能拍攝了,基本上用一盒相紙就能摸清各種情況下該使用哪檔光圈。

如果第一次接觸的話,建議下載一個測光 APP,或者是使用數碼相機來測光,再根據設定調節拍攝,這樣可以減少失敗機會。

教授大家一兩個拍攝技巧吧!

使用 Diana Instant Square 的話,建議大家多拍人像。得益於這枚鏡頭暗角的特性,會使照片的主體更加突出,所以比較適合拍人。

另外在取景的時候也要注意顏色的搭配,盡量挑選鮮艷的顏色,可以使照片更加多彩,比如可以讓照片中出現三原色,或者是三基色中任意的兩種。使用閃光燈的時候可以嘗試用不同的濾色片加在閃光燈前面,製造出各種顏色的閃光,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會更有趣。


感謝 Lance 詳細又實用的分享!詳細訪談請到中國官網 ,還有 Lance 制作的實測短片

written by gavintang on 2018-12-17 in

相關產品

Diana Instant Square

Diana Instant Square

以 Diana Instant Square 方形即影即有相機體驗不可預知之美!沒有重拍、沒有後製 —— 唯有 Diana 相機獨有的 Lo-Fi 味道,烙印在方形相紙上。還有 6 款鏡頭及多項創意配件,立即以 Diana Instant Square 感受前所未有的即影即有拍攝體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