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紐約電影制作人 Parker Hill 的美國南部公路行

Parker Hill 是紐約出生長大的作家和導演,她把對菲林攝影的熱情傾注在許多創意佳作中。今年早些的時候我們無意間看到了她的作品,迫不及待地想目睹她會用即影即有攝影創造出什麼樣的作品,所以我們送出一部 Lomo'Instant Wide 給她試用。後來,我們收到她 四月的第一次成果 分享。這次就來看看以 Lomo'Instant Wide 拍攝的美國南部那份獨一無二復古情懷。

你好 Parker,歡迎回到 Lomography!自從我們上次見面後你都在忙些什麼呢?

我度過了一段精彩刺激的時間。我為 No Kind of Rider 樂隊制作了一個音樂視頻,拍攝了一部短紀錄片。這個夏天,我完成了一趟公路之旅,穿越了整個美國。

這次你帶著你的 Lomo'Instant Wide 從紐約到南加州,之後又從蒙大拿州到德州,能跟我們分享一下計劃這些旅程背後的構思嗎?

這次旅程我想拍攝夏日裡青少年的生活,特別是青春期的女孩子們。我想表達出一種夏日裡自由的感覺,孩子們的無拘無束。我是和我的電影制作人朋友 Isabel Bethencourt 一起去的。Izzy 是一名紀錄片制作人,她負責這個過程中和孩子們的採訪。我不確定這個計劃是否已經有了終結,因為經歷才是最重要的一切。所以我們分工合作。我意識到我們其實是想探索我們都未曾擁有過的夏天,一個浪漫的美國夏日。

你在紐約出生於長大 - 美國南部的甚麼魅力吸引著你呢?

這不是單一的,或許這要歸結為陪伴我成長的電影。但的確有一些美國人獨有的生活方式在持續不斷地給予我靈感。當我拍攝「美國人獨有的生活方式」時,我感到自己是個局外人,一個嘗試著去了解別人成長的局外人。

在你出發之前你有想好特定的主題嗎?或者說你心裡已經明確自己要追尋的是什麼嗎?

我們當時並沒有明確要尋找的是什麼,但其實我心裡已經有一些自己的 'dream shots'。Izzy 一直知道我想要什麼,傍晚時分,一個坐在車頂與男朋友調情的女孩。這就是我 _理想的拍攝場景_。

攝影是你開始制作電影後才開始的興趣愛好。你覺得這個新的視覺方式在何種程度上影響了你的電影制作過程嗎?

攝影對我制作電影的影響舉足輕重。作為一個初學者,我許多電影項目的參考都是靜態的照片。我也考慮過我現在敘述故事的手法很大程度來源於構圖,一個單一的構圖所能表達出的你要敘述的故事。有一點需要強調的是,電影拍攝技術不是強化整個故事情節,它只是故事的一部分。

這只是你的第二個系列,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送 Lomo'Instant Wide 給你用,但是你的拍攝都非常精彩!你覺得即影即有攝影的總體體驗效果如何?

這部相機是引人注目的家伙,每次我拿著它邀請陌生人拍照時我會再照一張送給他們作為留念,因為分享是在是一件值得快樂的事情。

從技術層面上來說,我第一次的拍攝體驗給予我一些拍攝經驗,例如根據自己的喜好調節曝光設置。我也發現用寬幅相機可以從下往上拍,並不一定要與拍攝者的視線平行。

能跟我們透露一下你正在進行的拍攝計劃嗎?很期待新作品呢!

我最近正在編輯一部短紀錄片,是關於遇一群在德州公路之旅上遇到的青少年們。現在我們還處於初級編輯階段,但願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這部電影能夠完成。
我也有一部 Super-8 mm 格式的小電影是關於那趟公路之旅的,那部電影也會在近期上映了!

作為一名最近才開始拍攝即影即有的新手,你對那些和你一樣想接觸新事物的人有什麼建議嗎?

我的即影即有體驗並沒有令我失望,我覺得是因為我並沒有向太挑戰不同的模式,而是根據這個相機的特點嘗試的吧。天空和雲朵在它手下色彩鮮艷。這部相機總是能捕捉下如夢如幻的效果。我的建議就是大膽嘗試與玩樂吧!可以調整至低曝光模式。當你掃描照片時,陰影部分的細節會更加明顯,但是高光部分就相對弱一些。如果你和我一樣之前是玩菲林攝影的,那麼體會一下在你拍攝的物體面前欣賞相片中的它是什麼感覺吧!這對於我來說是一次全新的體驗!


快去 Parker 的 個人網站 欣賞她的個人作品,並關注她的 Instagram 吧!想知道更多關於她電影制作和菲林攝影的故事?你可以去聽她最新一期的 The Kodakery.

written by birgitbuchart on 2018-09-30 in #gear #people #places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