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Wide】英國菲林攝影愛好者 Nathalie Coeln 的廣角體驗

來自倫敦的 Nathalie Coeln 是一位自由職業攝影師。她的作品風格各異,數量繁多,包括現場音樂實紀和近期在外旅遊所拍的夢幻照片。這一次,我們給她一部 Lomo LC-Wide 菲林相機 ,想看看她眼中的夏天,是甚麼樣子。

你好 Nathalie,向我們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叫 Nathalie,是一名倫敦的自由職業攝影師,已經在這裡居住將近六年了。一開始我搬來這裡是因為要上大學,後來決定長居是因為還想繼續探索更多世界,因為我永遠不會感到厭倦。我熱愛音樂,也喜歡拍攝現場音樂實紀,因為我小時候經常會去旅行,所以對一切新鮮事物,新地方充滿好奇。其實我有一個科學學位,因此我也不太確定我對攝影的熱愛是從何而來,但我很確定攝影佔據我現在生活的絕大部分時間!

Lomo LC-Wide 的使用體驗如何?

可以說是意想不到的順利!我一開始對配備廣角鏡頭這一點有些擔心,雖然的確有幾張照片拍出來的時候會在一角看到我的指關節,但不得不承認這部相機的確非常方便上手。唯一值得注意的應該是使用 Lomo LC-Wide 拍攝時你需要目測好拍攝物體的距離,剩下來的,就交給相機自己吧!一旦你掌握了訣竅,不管你在拍攝什麼,都很難會錯過一些精彩瞬間。這一點真的很貼心,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更多地關注當下而不是相機的設置,即便如此,出來的照片效果也非常令人滿意。半格模式的設置也非常有意思,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出來的結果會是什麼樣子,但這絕對是畫龍點睛的一筆,有趣的嘗試。

你拍攝了甚麼?

我四月份的時候有個假期,是我帶上 Lomo LC-Wide 的最好時機。它比我的數碼相機要輕便太多,當我回家等待那些菲林沖洗出來後,那感覺是獨一無二的,而這一切讓整個假期都顯得更加悠長了。我也拍攝了一些特別滿意的人像照片,但其實我從來沒奢望過出來的效果會如此鋒銳,色彩如此鮮艷。說實話,我用這部相機記錄下任何點滴,甚至連陰冷灰暗的倫敦都顯得與眾不同。

你覺得菲林攝影的吸引力在於?

大家或多或少注意到菲林攝影正在逐漸回歸。於我而言,前幾年我是絕對不會嘗試這麼做的。數碼攝影技術和手機令人們可以拍攝盡可能多的照片,甚至是任何物體。但我覺得人們似乎在想念使用菲林攝影的挑戰性,也就是是否能准確聚焦到想要拍攝的主體。我也發現. 沖曬菲林後的感覺是無與倫比的,特別是那等待的時間與拿到結果後的成就感。就像我之前提到的,有那麼一個時刻,其實你可能根本忘記自己拍過什麼,但是當那菲林得到重生,你拿到被掃描出的照片,喜悅感是多麼豐富。如今人們其實很容易就能得到這樣的感受,所以看到更多人重拾對菲林攝影的熱情,我也覺得特別欣慰。

在剩下的 2018 年,你有什麼計劃嗎?

目前為止,這一年對於我來說已經足夠精彩,我唯有希望能一直持續好運。我曾經主要將精力投放在現場音樂紀實攝影和記錄我的旅行,但後來發現街拍其實也有種獨特的魅力,所以我會想要往那方面發展一點。攝影的好處在於,這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特別是菲林攝影。我希望自己能踏出舒適區,嘗試不同事事物,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更多 Natalie 的作品,請前往她的 個人網站 或者 Instagram

2018-08-31 #gear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C-Wide

Lomo LC-Wide

讓世上最廣角的 35mm、擁有 17mm Minigon 1 超廣角鏡頭的輕巧菲林相機讓你記錄生活日常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