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分享】日本攝影愛好者 Satomi Ishikawa-大自然的詩

來自日本的 LomoAmigo Satomi Ishikawa 的作品,構圖大部份都是在宏偉的景觀中站著不同的人們,就像油畫一般。她拍攝的作品總令人感到恬靜美好,這次,就讓我們欣賞她以 Sprocket Rocket 齒孔全景相機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Lomokino ,還有其他以菲林所拍攝的作品!

Sprocket Rocket 拍攝。

Hello Satomi!可以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在這裡作自我介紹有點不好意思呢!能被從小已認識的品牌 Lomography 邀請,真的非常開心。平時主要做銷售的工作,私下是不節不扣的攝影愛好者,請多多指教!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

你由那時開始拍攝?

大約六年前,朋友提議購買相機,那時入手了一部數碼單反相機,然後迷上了把照片上載至 Instagram。初中時期,我用當時十分流行的富士即棄相機拍攝。其後再於高中時購入了 LC-A+ 相機。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

最常用的器材是?

現在最常用的是 Nikon F3 相機。另外有很多使用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的照片也很喜歡!(有三部,配合不同菲林使用)自從使用 iPhone 拍攝後,現在已沒有帶上數碼相機,主要也是用菲林相機。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

拍攝時的想法是?

享受當下。幾乎都是與朋友一起去拍照,就像一起去玩的感覺,如能拍得好的照片會很開心,就算是拍攝不了滿意的照片也享受著!

Lomokino 拍攝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

你對菲林與數碼攝影的看法是?

是不同的感覺吧?喜歡使用菲林的質感就使用菲林相機,喜歡數碼攝影就以數碼相機拍攝。我自己也很喜歡以 iPhone 拍照,也拍超多。所以如果想開始攝影,便嘗試以不同方式創作吧!我覺得選擇可拍攝到自己喜歡的作品的相機就對了。

photos shot with iPhone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

請選出你最喜愛的作品!

這張在個展中會想以 A0 大小印刷的作品。雖然好像沒有特別的重點,但照片兩人的外型與氣氛我非常喜歡。

(NikonF3 / Fujifilm 業務用100)

還有一張,原本已很寬闊的景色中加入了人的元素,我非常喜歡!最近喜歡使用 ISO 3200 拍攝。

Simple Use 配合 ILFORD DELTA 3200 菲林拍攝

最後,一直使用著 LC-A+、Fisheye、OKTOMAT、Lomokino、Sproket Rocket 等 Lomography 的相機,能受邀進行訪問實在太高興了!大家有興趣可到我的 Instagramtumblr 欣賞更多作品。雖然還未決定個展的事情,我會慢慢開始準備了。謝謝每位讀到最後的大家。

shot with Sprocket Rocket

written by refallinsasaki on 2018-08-31 in #people #videos

Lomography Sprocket Rocket

一場全新的寬景視野,能拍下你最愛的齒孔,適用於 35mm 菲林,能為你拍下 18 張遼闊且迷人的照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