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西班牙攝影師 Miguel Candela 的香港畫面

準備好遊走香港街頭嗎?西班牙紀實攝影師 Miguel Candela 在香港工作,來看看他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紀錄香港畫面及攝影工作分享。

Miguel Candela

你好,歡迎來到 Lomography!可以介紹一下自己嗎?

當然可以!我是個攝影師,由西班牙阿利坎特到香港工作。我專門於東南亞地區拍攝紀實,包括紀錄及人類學拍攝。因此,我時常拍攝社會問題、人文及低下階層等,以引起大眾關注。

Miguel Candela

你對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第一印象如何?
首先是,顯然而見的,它獨特的外貌!簡直就像是博物館展品一般!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設計令人無法忽視,有時候連路人也十分好奇呢!還l有,鏡頭相當具份量!

在旅程中,裝備的重量是很重要的因素。很多時候,重量在一支鏡頭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為重量通常亦源於玻璃的質素;而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正正表演良好!這支鏡頭的重量,有好(質素)有不好(對你的背和頸)。

就算習慣了自動對焦系統也不用擔心,手動對焦並不難上手。可是,有時需要多試幾張才找到最適合的效果。因此,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時,投入多點時間,享受過程吧!最後,幸好有 Nikon 接還版本 ,我可以直接使用在自己的相機上,不需再花時間習慣其他機身。

Miguel Candela

你有嘗試使用 Waterhouse 光圈片系統 嗎?最愛那款創意功能呢?

在新聞攝影中,我並不常用 Waterhouse 光圈片系統。而私人拍攝時,如藝術創作,甚至是拍攝社區網絡,這就是個有趣的工具了。
攝影是個昂貴的專業及興趣,這工具讓你不用放棄房子或腎臟,就可以有多種變化。Waterhouse 光圈片系統 的效果讓你發揮你的創意,這是其他產品難以取締的。若你和我一樣,只在需要時修圖,如調整曲線及白平衡等, Waterhouse 光圈片系統 就可助你節省後製時加添濾鏡的時間。我最喜歡的是以星形光圈相片於夜間拍攝!

Miguel Candela

你如何構思攝影題材?最喜歡在那些地方拍攝?

香港是個多變的城市,地少人多,建築物都向高發展。而我覺得九龍區保留了城市最多「個性」。所以,我選擇在九龍區拍攝,城市的日常生活、街景及霓虹燈都在其中。還有,我拍攝了我的狗 Tofu 的照片,但牠討厭拍照!

Miguel Candela

想了解 Miguel Candela 更多, 可以到他的網站InstagramFacebook
更詳細訪問內容,請參閱英文版訪問

written by martagruesocoy on 2018-06-13 in #gear #culture #people #place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