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拍攝完美人像相片的十個小技巧

一張出色的人像相片由五個部份組成:光線、距離、拍攝時機、構圖和運氣!要激發你的無窮創意,你需要更多的拍攝技巧。所以我們把這十個小錦囊一次過傳授給你,讓你可以使用 Lomo'Instant Automat 拍攝完美的人像相片。

照片由 kumiko_hisa 拍攝

魔術般的多重曝光功能

開啟 Lomo'Instant Automat 上的 “MX”模式,你可以享受如魔術般的無限次多重曝光。在多重曝光的模式下,你可以把複雜的背景印些在簡單的主體上,例如陰影下的面部輪廓。多重曝光讓你可以把兩個不同的情景融入在單一個畫框中,令你可以創造意想不到的超現實照片。

Credits: kumiko_hisa, 007-0815-styler & akula

使用 Splitzer 把你的構圖一分為二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是一個聰明的小工具,它可以把你的構圖瘋狂地一分為二。你可以轉動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把鏡頭的一部份遮蓋着。透過使用多重曝光功能,你可以先把鏡頭的一部份進行曝光,然後轉動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再把餘下的部份進行曝光。透過使用這個工具,你可以在同一張相片看見兩個自己。很神奇吧!你只需要把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安裝到 Lomo'Instant Automat 上,再啟動多重曝光模式,你就可以發揮無窮的構圖可能。

照片由 lomography 團隊 與 peter_po 拍攝

為你的相片添上不同的顏色

透過顏色,你可以展示你的情緒、個性和想法。例如紅色代表熱情奔放,冷掉的藍色紫色就好像代表神秘、寂寞和悲傷。你可以使用Lomo'Instant Automat
的閃光燈顏色濾片,為你的相片帶來一個全新的色調和感覺。操作十分簡單,看看這個 短片 怎樣做吧!

照片由 Lomography 團隊拍攝

照亮你的主體

當你啟動了機身的閃光燈後,它可以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變化。Lomo'Instant Automat 的內置閃光燈不但可以為你的主體補光,而且更可以突出輪廓。當遇上了強烈的光線令主題光暗分明的時候,你可以嘗試使用 Fujifilm Instax Mini Film Monochrome 黑白即影即有相紙 拍攝。黑白去除了色彩的誘惑,令你的照片更加有聚焦和有戲劇性。

Credits: lomography, kumiko_hisa & alienmeatsack

善用遙控快門

當你拍攝團體照的時候,我們知道你都會遇上種種的問題,就好像找不到路人幫你拍照等等。這個時候你可以用上 Lomo'Instant Automat 的鏡頭蓋作遙控快門。你可以看看這段短片 了解相關的操作的。

照片由 Lomography 團隊 與 Daniel Schaefer 拍攝

減慢快門

無論你喜歡進行光繪,還是喜歡拍攝美麗的夜景, Lomo'Instant Automat 的 B 快門模式都可以滿足你一切所需。你可以使用最長 30 秒的快門速度,使用螢光棒、煙火在黑暗中畫上不同好有趣的符號和圖案。你也可以在網上商店找到一些光繪工具 ,把整個光繪體驗帶到另一個層次。你無需緊張,你只需要把 Lomo'Instant Automat 放在三腳架或者平坦的表面上,把相機穩定後就可以開始拍攝了!

照片由 Lomography 團隊 與 pearlgirl77 拍攝

美化你的背景

有時候,精心挑選的背景可以令你的人像相片錦上添花。但請緊記,你應該專注在你的主體上,請盡量避免一些會分散注意力的背景。嘗試使用幾何線條和規律地圖案框住你的主體,引導你的觀眾專注在拍攝的主體上。你也應該避免一些與主題無關的事物,例如無關痛癢的裝飾和路人等等。

照片由 Emily Moya 與 Dean Chalkley 拍攝

注意拍攝的距離

準確合焦會為你帶來一張清晰銳利的人像照片。在使用觀景器拍照前,你可以先大概估算你和主題的距離,並透過Lomo'Instant Automat 的區域對焦系統選擇合適的焦距。使用廣角鏡頭附件可以令你視野擴展至 90°,你也可以使用魚眼鏡配件,將你眼前的事物扭曲至 170°,所有有趣的變化,由你一手掌握。

Credits: lomography & kumiko_hisa

再走近一點

這是讓生活變得神奇的小技術。Lomo'Instant Automat 讓你可以在最近 30cm 進行拍攝,但如果你想再走近一點,你可以裝上近攝鏡頭配件,令你可以在最近 10cm 的距離下拍攝。當你裝上近攝鏡頭後,你就不能在觀景器上看到你的拍攝成果。但可以肯定的是,你一定會得到一張超級銳利和仔細的相片。

舉起手自拍吧!

相信大家身邊也有很多自拍專家!不要害怕舉起你的相機,按下前方的快門按鈕進行自拍。快門按鈕也同時是一塊小鏡子,讓你可以完美捕捉你的美麗面孔。

立即到 網上商店 或者 尖沙咀誠品門市 選購 Lomo'Instant Automat ,一起盡情拍攝完美的人像相片吧!

2018-05-23 #gear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Automat

Lomo'Instant Automat

便於攜帶、簡潔設計及自動化的 Lomo’Instant Automat 是與你一同探險的最佳即影即有夥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