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活動】Film Swap Challenge - 交換菲林挑戰

Credit: cherietsoi

你有沒有想過可以透過菲林攝影認識更多的朋友呢?機會來了!我們為你帶來 Film Swap Challenge 交換菲林活動! 你可以與素未謀面的他/她交換菲林拍攝,把大家的生活境況融合在同一格菲林之中。由於重曝的對象和結果是不能預計,這必定為你帶來驚喜!立即看看活動詳情吧!

透過這個活動你可以⋯⋯

1)認識一個隨機配對的 Lomographer
2)融合多個不同情景在同一格菲林之上
3)發掘更多菲林攝影的創意可能


Film Swap 是什麼?

Film Swap 意指再次曝光/交換重曝,進行 Film Swap 的方法有兩種,你可以把拍完的菲林再次上片拍攝、你也可以把你拍完的菲林和朋友交換拍攝。而後者往往會帶來更大的樂趣,一來你不知道你的朋友拍攝了什麼;二來你可以把兩個不同空間的情景合二為一,所以這些雙重曝光的相片往往會令人意想不到!在不久之前,Lomography 日本分部就舉辦了一場跨地域的 Film Swap 活動 ,他們把維也納拍攝的菲林在日本再重曝拍攝一次!這麼有趣的活動,當然要把它帶給香港的 Lomographer !

Credits: hodachrome, jetnge, lafilledeer & erdalito

活動詳情:

  • 報名時段:即日至 2018 年 6 月 3 日
  • 第一次曝光時段:2018 年 6 月 10 日 至 6 月 24 日
  • 第二次曝光時段:2018 年 6 月 28 日 至 7 月 12 日
  • 相片沖洗和發送時段: 2018 年 7 月 12 至 25 日
  • 費用:HK $100 /每位 (包括拍攝所需菲林和沖洗費用)
  • 名額:20 人(如果人數超過 20人,我們會進行抽籤)

報名與配對: 參加者請於 2018 年 6 月 3 日前填妥 網上表格 並繳交 $100 活動費用報名。在報名期完結後,我們將立即進行隨機配對,把所有參加者分為兩個組別:第一次曝光 /第二次曝光組別。

第一次曝光組別: 第一次曝光組別的參加者會把一卷全新的菲林進行第一次曝光。你需要在活動時段(2018.06.10 - 2018.06.24)內到 尖沙咀誠品門市 領取菲林,並於 6 月 24 日前完成拍攝和把菲林帶回 尖沙咀誠品門市 ,愈早領取菲林,拍攝的時間就會更多。屆時你需要填寫一張訊息卡 , 向第二次曝光的參加者留言。

第二次曝光組別: 第二次曝光組別的參加者會把第一次曝光後的菲林再次進行拍攝。在領取菲林的時候,你會獲得第一次曝光參加者所寫下的訊息卡。你同樣需要在活動時段
(2018.06.28 - 2018.07.12)內完成拍攝並把菲林帶回 尖沙咀誠品門市 。完成拍攝後,你也需要填寫另一張訊息卡回覆第一次曝光的參加者。

相片沖掃: 在 7 月 12 日 後,我們會立即把菲林送到 LomoLab 進行沖掃。沖掃過後的相片會經電郵發送,而第二次曝光參加者的訊息卡也會經電郵發送至第一次曝光參加者。由於沖掃過後的菲林只有一份,所以沖掃後的菲林恕不能給予參加者。

Credits: emilymoya, lafilledeer, surasurachan & adi_totp

如何報名:

由即日起至 2018 年 6 月 3 日 填妥 這份表格 ,並於報名期內經銀行轉帳/到 尖沙咀誠品門市 繳交 $100 活動費用,繳交活動費用後才能確保參加資格。繳費方式如下:

1)Lomography 尖沙咀誠品門市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三樓 誠品生活尖沙咀店 L310 )

2)銀行轉賬:HSBC 500-86-74-11-838 (Lomography Asia Pacific Limited)轉賬後請於收據上寫上姓名及電話,並把收據副本電郵到 karson.cheng@lomography.com,電郵標題為: (你的姓名_Film Swap Bank Transfer)

繳交報名費後,我們會在報名時段完結後( 6 月 3 日後)5 天內發送確認電郵確認參加資格。報名費用一經繳交,不設退款。

額外事項:

1)所有在尖沙咀門市邀交的報名費用及借用相機的按金均需以 現金支付 ,恕不接受信用卡或 EPS 付款。

2)請務必確定可以在相應的活動時間內到尖沙咀門市領取、拍攝,並歸還菲林。

3)你可以使用不同的菲林相機拍攝,但我們建議使用可以調整感光度和自動測光的菲林相機。

4) 如果你是拍攝菲林的新手,我們會為大家提供 Lomo LC-A+ / Lomo LC-Wide 的借用服務(需付$500 按金,歸還時會退回),唯相機數量非常有限,請在網上報名時註明選項。

5)是次活動所使用的菲林是 Lomography ISO400 35mm 彩色負片

6)由於沖洗後的菲林正本只有一份,所以恕不能退還。

閱讀更多

written by karrrrrrrrson on 2018-05-21 in #culture #workshop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