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Wide】自拍從此不求人!用菲林相機來個 selfie 吧!

菲林照片的迷人之處相信各位 Lomographers 已經心中有數,你有試過使用菲林相機自拍嗎? 當大家使用菲林相機自拍時, 我相信你們都有面對過以下的問題:

Credits: phyllistc & choko3

普遍配備 35mm 和 50mm 鏡頭的菲林相機因為視角太窄的關係,單憑一人之力很難和朋友自拍;當你找路人幫忙拍攝的時候,他們很有可能不會操作你的相機(還要沖洗菲後才發現是失敗作!);情侶約會時找不到三腳架自拍等等… 我們絕對明白你的心情,當你遇到以上問題的時候,請不要害怕,Lomo LC-Wide 35mm 菲林相機 絕對是你的救星!一起用菲林相機來個 selfie 吧!

同場加映路人拍攝的失敗之作

1) 自拍從此不求人

Lomo LC-Wide 擁有世上最廣角的 17mm Minigon 1 鏡頭,它可以把你所喜愛的事物都可以將更寬廣地攝掠下來,當然你還可以輕鬆地和朋友自拍吧!無論你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一班朋友也好,17mm 的超廣角鏡頭也足以應付你的自拍所需,而照片也能同時保持 Lomo LC-A 系列 的鮮豔顏色和無比的銳利度。Lomo LC-Wide 的兩段式區域對焦系列讓你省卻估焦時的不安感,你只需要知道 0.4m - 0.9m 和 0.9m-無限遠的大約距離就可以輕鬆合焦!由於是 17mm 的超廣角鏡頭,自拍的時候也要小心手指頭也會入鏡噢!

Credits: phyllistc, carlobugna93, jesslynnathalya, poepel & alexander_krolikowski

2)一鍵多重曝光

Lomo LC-Wide 除了是一部菲林「自拍神器」之外,它還設有一系列 Lomography 的皇牌創意功能,多重曝光就最當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項。因為無論你選擇拍攝怎樣的場景,結合起來的最終結果總是美麗!你可以把自己和朋友雙重自拍,你也可以在自拍上印上不同的物件和圖案!這十分簡單,你只需要啟動機底的 MX 多重曝光開關並調整至合適的 ISO 值,你就可以專心發揮你的無限創意了!

Credits: phyllistc, antiox, yijing, franan, sobetion & dakadev_pui

3) 正方形、半格攝影模式

Lomo LC-Wide 可以讓你拍攝正方形又或者是半格的拍攝模式。在 LC-Wide 的半格拍攝模式下,你可以拍攝雙倍 72 張 的相片!如果要使用這個模式,你就需要把附帶的 17x24mm 塑膠框架放進菲林倉裏,並將開關切換到 “HF” 模式,當你拍攝的時候,請將鏡頭蓋開關打開至 “HF”!

Credits: bebopbebop, tattso, amsiglela_yallehei, artlens & moto75

4) 不同的特式菲林

我們為你準備不同的 35mm 菲林讓你隨心選擇 (選另購),你可以在 Lomo LC-Wide 上使用任何 35mm 菲林。除了一般的彩色負片之外,你也可以選擇黑白菲林,例如 Lomography Earl Grey 100 黑白菲林 。你也可以選攝不同的特式菲林,例如 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紅調菲林 、又或者是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如果你再想有玩味一點,你可以試試把 正片菲林負沖 ,還有很多的玩法等你去發掘。

Credits: jennson, gocchin, opon21, cmy & lammanmillyan

很想立即使用 Lomo LC-Wide 35mm 相機 和朋友自拍了嗎? 請即到 網上商店尖沙咀誠品門市 選購吧!為慶祝 Lomography 經歷了 1/4 世紀的 Analogue 熱情,我們還設計了 25 週年限量版的 Lomo LC-Wide 相機 ,你一定不能錯過!

written by karrrrrrrrson on 2018-05-14 in #gear #people #lc-wid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