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本地攝影師 Swing 拍攝月球下的女孩

應該世上每一個女孩子都會自拍吧?而本地自由攝影師 Swing 就坦言自己的拍攝路就是因自拍開始!現於英國唸書的 Swing 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在室內與晚間拍攝(在英國陽光算是奢侈品!),馬上看看她的作品與拍攝心得。

Instagram : _swinggg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

關於 Swing

大家好,我是 Swing。目前還在英國唸書,同時也是一名自由攝影師,主要拍攝人像為主。

因自拍開始了攝影⋯⋯

開始拍照的契機大概有點好笑,從小到大自己都會不自覺紀錄身邊的人,並且酷愛自拍,每年的利是錢都會被自己拿去買相機。從初代的數碼相機到紅極一時的美顏自拍機,到最後覺得單反才能更專業地自拍,而稀裡糊塗地買了。幸而四年前在社交媒體上遇見各種對攝影很有自己想法的朋友們,是他們啟發了我對攝影的認真,更想做鏡頭後的人。自那開始相機就成了我的好夥伴,透過它遇見不同的朋友,拓展更多興趣愛好,更努力地去鑽研。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

關於最近一次、最滿意的攝影

最近期滿意的拍攝是為朋友的樂隊拍攝的宣傳照,沒有太多複雜的想法,帶著一部菲林機與一支鏡頭,一群年輕人在一起玩鬧,就很快樂。人與人之間大概是會有不同的化學反應,在照片裡都可以很純粹地呈現出來。

使用 Canon EOS 30 與 c200 菲林拍攝

近來最想拍攝的題材

沒有特定想要拍攝的題材,平日拍攝比較隨心,但希望能拍到更多帶有情緒的照片,可以更久看不厭。如果有機會更想多拍一些用利用肢體表達內心情緒的照片,但並不是刻意為營造出奇的姿勢而擺拍。

喜歡的攝影師

有呀,歐洲攝影師 Alessio AlbiMarta Bevacqua 都是我很喜歡的攝影師,在日常中總能找到美麗的光線並且拍出很有個人風格的人像作品。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

關於菲林攝影

常用的菲林相機是 Minolta X700,是我第一部擁有的菲林相機。期間也在eBay 淘過不少相機鏡頭,但還是很喜歡 X700 明亮的取景窗與準確的測光。但近來也在嘗試用擁有 EF 接口的 Canon EOS 30,可以共用佳能鏡頭,方便捕捉動作的同時也還能拍出菲林的質感。菲林方面以前愛用的是 Fuji Superia 200,後來停產後唯有轉用他家的 C200。因為無論菲林或數碼自己都有後製的習慣,所以喜歡用顏色舒服且較清淡的菲林拍攝,經濟實惠且給後製留些空間。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拍攝體驗

使用 Daguerreotype Archromat 的幾次拍攝都是在夜間或室內,如果可以希望下次能在陽光下拍攝(雖說在英國陽光算是奢侈品),相信會有另一種感覺。最喜歡的照片有點難選,因為很多張一拍出來就有少女們喜愛的夢幻感,如果硬要選一張我會選女孩與巨型月亮那張。那是我第一次用這支鏡頭拍攝,恰逢英國利茲也和香港有這樣相似的月亮裝置呢。水中的倒影能被拍出這樣有趣的光斑,再加上鏡頭特性賦予人物的朦朧感,是拍出來一看見就很喜歡的圖片。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

給新手的使用小貼士

用這隻鏡頭轉接數碼機身時,我更偏向只用取景窗對焦,看到物體變清晰後就可以按下快門,也更像使用手動菲林相機的體驗,沒有對到焦好像也沒關係。使用不同形狀的光圈葉片也能帶來不一樣的效果,或柔美或銳利,並且可以把平時圓形的光斑拍成不同形狀,讓照片變得有更多趣味性。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8-03-27 in #people #hkamigo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