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菲林用家分享】Lomography 店員 Katherine 鏡頭下的光怪陸離

Lomography 門市店員 Katherine 剛剛從大學畢業,主修藝術。大部分人鐘情日系平淡的色彩時,Katherine 卻喜愛鮮豔奪目的顏色!她曾使用了兩款 Lomography 特色菲林拍攝,分別是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Lomography Redscale 紅調負片 ,更喜歡以不同的菲林實驗,讓我們一起聽聽她的使用分享吧!


1/ Hello Katherine,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

Hello!我是 Katherine。 上年剛剛從大學畢業,主修藝術,現在修讀碩士,主修創意文化產業管理,也有在 Lomography 做 part time。大學畢業之後,很快便有地産商購買我的畢業作品,後來亦有銀行找我創作新畫作,而我的作品主要是關於顔色,和攝影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我個人很喜歡鮮豔的顔色,亦很喜歡配色,因此我選擇菲林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它的顔色彩表現。我不太喜歡平凡的色調,反而愈誇張愈濃味的顏色,我就愈欣賞。

Credits: katherine_chowchow

2/ 使用菲林拍攝的原因是?

我喜歡驚喜,就好似拆禮物一樣。亦喜歡冒險和做實驗,對結果充滿期待,無論失敗還是成功,我也會因為等待結果而感到快樂。

Credits: katherine_chowchow

3/平日喜歡拍攝什麼主題?

主要的拍攝地點都會香港的郊外,很多時都會是郊野公園或者是小島嶼。大部分時間我都會和同事或者朋友一起去,郊遊時順道拍攝,看山看海看花看草!平日的日子人數稀少,絕對能放慢腳步,享受陽光,慢慢欣賞一花一草。

Credits: katherine_chowchow

4/我們留意到你使用了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和 Lomography Redscale 紅調負片 拍攝了很多精彩的作品,你覺得這兩款特色菲林有什麼吸引之處呢?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可接受的 ISO 範圍是由 ISO 100-400,而 Lomography Redscale 紅調負片 則為 ISO 50-200,兩款都給與我很大自由度,令我在不同情況下也可以隨心拿起相機拍攝。而這兩款菲林在不同設定下都會出現不同的效果。隨心拍攝令我找到快樂,而且更會為我帶來驚喜的收穫。最滿足的是照片的顏色確實很吸引,而且十分有層次和深度。

Credits: katherine_chowchow

5/你在拍攝這兩款菲林時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呢?

初初使用的時候確實有一點困難。還記得有一次使用 Lomography Redscale 紅調負片 ,並設定為 ISO 200 拍攝,後來沖洗出來的相片我都不太滿意,感覺就像剪影般。後來我把 ISO 調低至 25, 50 或 75 拍攝,其實也沒有一個特定的 ISO 值,但拍攝出來的結果卻令我十分滿意,有時帶黃有時帶橙有時也會帶點藍。

我覺得使用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卻沒有很大的困難,只要在綠色的大自然環境下拍攝,就能把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的特色紫調發揮。如果想顔色有多一點變化,就可以加上漸藍色濾鏡拍攝。

Credits: katherine_chowchow

6/你還有其他喜愛的特色菲林嗎?

Revolog 的特效菲林我是很欣賞的,款式很多,而且每次也會有不同的拍攝效果,就好像 RaspKolor 這兩款菲林,很多人會笑我沒有品味,他們會問我為什麼不用正正經經去使用正正常常的菲林拍攝。最近,我受到 RevologRasp 啟發,正研究自製刮痕菲林,並研究最適合自己的菲林,由於現在還是在測試階段,暫時還未有一張作品令我十分滿意。

Credits: katherine_chowchow

7/請分享一張你最喜歡或是最滿意的作品!

絕對是我最喜歡的太陽花!是今年年初時在台灣看花展的時候拍,用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時經常要提醒自己,藍色是綠色,綠色是紫色,黃色是粉紅色。拍攝時我加了漸變藍濾鏡,加上原本帶少少藍的天空,拍出來變了湖水綠色的天空。很奇怪的顏色,但很漂亮,和粉紅色的花形成強烈的對比,完全扭曲大自然原有的顔色。

Credits: katherine_chowchow

謝謝 Katherine 的分享!歡迎大家在 Instagram 標籤 #lomographyhk@ lomographyhk 或上傳你的菲林攝影作品到 Lomography 社群 ,編輯會不定期精選優秀的作品作分享!

written by karrrrrrrrson on 2018-03-22 in #gear #people #hkreview

LomoChrome Purple Film 100-400 35mm

嘗試以最迷幻的負片拍攝,讓你的照片滿載紫調細節!重新調配的紫色負片可在不同的感光度 ISO 100-400 下,展現濃郁的紫調。 ISO 100 下可得到柔和的紫色, 而ISO 400 下則可得到亮麗的紫藍色,立即你的照片染上迷人紫調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