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自由旅人 lo_dreamer 的旅行隨拍

自由旅人 lo_dreamer 周遊列國,已經先後到過很多大家夢寐以求的地方作旅遊和體驗。他在不久前的旅途上帶上了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在印度等地的大街小巷中進行隨拍,並用上了彩色和黑白菲林,用照片為大家展示他在當地的所見所聞,我們一起聽聽他的分享吧!

Instagram : lo_dreamer

1/可以和 Lomography 雜誌的朋友介紹一下自己嗎?

哈哈,我只是一個喜歡到處遊走的 80 後「廢青」。

2/你是從哪裏發現到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呢?

一開始是從 Lomography Hong Kong 的官方 Instagram 看到的,剛好那時候我正想找一部輕便的隨身菲林傻瓜機去旅行,而這部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不但便宜、輕便,而且更可以重裝菲林,所以就把它一併帶到旅途上。

照片使用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

3/在你使用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之前,你有嘗試過使用菲林攝影嗎?

有。但實在放下很久,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了 ⋯ 

4/你覺得菲林拍攝和數碼攝影的分別是?

我覺得菲林和數碼攝影的最大分別是在於菲林不能夠像數碼攝影般即時看到成果,從按下快門到沖放岀來的前一刻都不會知道你的拍攝成果是怎麼樣,這會為帶來有一種「期待感」。而且菲林的「儲存空間」有限, 一卷菲林大約只可以拍攝 36 張相片。在菲林攝影時構圖、按下快門的時間通常都會比數碼攝影時慢一點。畢竟數碼攝影讓我們可以即時看到成果,所以大家都喜歡先拍多張,事後再作選擇和修改。

照片使用Lomgraphy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

5/我們留意到你把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帶到印度拍攝,你最喜歡在當地拍攝的那一張相片呢?

我最喜歡茶店老闆拉茶的那一張。

那天經過的時候有很多人都在等新鮮的奶茶,但當我想拍下拉茶的一刻, 剛好老闆就拉完一壺,然後我就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等他再煮一壺,他旁邊的那個人看到我這個外國人不知道在等什麼的時候,也好奇地笑了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故事,當然最後岀來的成果也讓我很喜歡。

照片使用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

6/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你使用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的體驗嗎?

輕巧,方便。很多時候即使按下了快門,但被拍者也沒有發覺。所以我覺得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很適合街拍。

7/有什麼心得可以跟已經購買了或是對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有興趣的朋友分享嗎?

Don’t think , just shoot!

8/你下一個目的地將會是?

香港!二十多個月的旅程快將完結,又準備回到香港的「正常生活」了!哈!哈!哈!

照片使用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

編輯也十分期待 lo_dreamer 在香港拍攝的作品!歡迎大家在 Instagram 標籤 #lomographyhk@ lomographyhk 或上傳你的菲林攝影作品到 Lomography 社群 ,編輯會不定期精選優秀的作品作分享!

written by karrrrrrrrson on 2018-03-19 in #people #hkreview

Lomography Simple Use Reloadable Film Camera

這款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預載了 Lomography 的彩色負片,為成像帶來鮮豔色彩外,還擁有閃光燈功能、顏色濾片,更可重新上卷重覆使用,是一部性價比和可玩性極高的菲林相機!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