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Yuting 的浪漫人像作品

Yuting (羅羅)既是職業模特,也是攝影師,專職攝影。拍攝內容以時裝和人物為主。日常她習慣以底片來紀錄生活。早前,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她試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 拍攝時裝和旅行時光。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以這顆鏡頭與 5 位模特兒的時裝照。下一回,有 Yuting 的旅攝分享。

Model:左:Cleo Chien ;右 Mooi

當初開始拍攝的經過

「高中一路唸到研究所主修的都跟視覺設計相關,一直對時裝和藝術充滿熱忱。雖然經常拍照也滿有興趣,但小時候在課堂上拍得特別爛,根本沒想過會拿攝影當職業。畢業後因緣際會下成為職業模特,工作之餘經常把同事抓來拍照,逐漸累積了作品也開始接到很多好玩的合作,就一直拍到現在了!」

拍攝靈感

「應該就是來自生活的累積吧!無論是欣賞美好的事物或是對於生活的體驗,這些都勾勒出我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原本個性滿內向的,因為拍照必需和人互動變得開朗很多,現在反而滿享受認識新朋友的過程,也因為攝影認識了很多很棒很有才華的朋友!」

Model: Mooi

喜歡拍攝的主題

「與家人朋友們的日常生活、旅行,偶爾會和朋友合作拍些好玩的照片!喜歡用底片拍照就不用執著於修片了!哈」

Model: LIKUANZHEN

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 拍攝的感覺

「我覺得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這顆鏡頭能輕鬆拍攝出很戲劇化的散景效果。柔焦感的氛圍非常浪漫。雖然第一次使用時忘記帶光圈片,但仍然拍到很多有趣的照片,即使失焦也別具風格,散景效果則是能突顯主題讓畫面效果更強烈。這顆很適合在自然光下拍攝,怎麼拍怎麼浪漫!雖然不太習慣手動對焦,但反倒放慢了拍攝的步調,拍照時好像反而更專注的想捕捉到好的時刻。」

Cleo Chien

有關這輯相片

「其實拍攝的環境都滿日常的,是去朋友的店裡喝咖啡或看展覽的時候拍攝的,但因為散景和柔焦的戲劇效果讓一切都顯得有點特別。」

Model: Justin Chang

有關來年的計劃


以上,感謝 Yuting 與我們的分享。請大家繼續期待之後的旅攝分享!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8-02-27 in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