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Wide】沙發衝浪客-日本街頭實拍照片分享

有留意 Lomography 網上雜誌的讀者,對沙發衝浪客筆者翁沛橦(Stephanie)一定不會陌生!繼帶上 LC-A+ 遊伊朗及 Lomo'Instant 本地遊後,今次她帶上了 LC-Wide 遊日本,並撰寫了一篇使用心得!**以下文章經作者同意轉載,原文請按此


12月時去了兩次日本旅行,最大的煩惱不是計劃行程、帶什麼衣物,而是要煩惱究竟帶那幾部相機。無論是數碼或是菲林,我的相機都是沉甸甸的。雖然這是高照片質素換來的代價,但有時去一段小旅行,不想讓相機成為負擔,便要放棄那幾部單反、無反。

這次更借了一部想試用良久的菲林相機:LOMO LC-Wide 。雖然機身是塑膠造的,缺乏了一點質感,但它就是勝在輕巧!細小的機身剛好可以放進口袋,方便隨時隨地影相,成為了我這趟旅行隨身帶著的菲林相機。加上它容易對焦、廣角,特別適合日常生活/去輕旅行時使用。

以下會介紹 LOMO LC-Wide 的功能特性,以及分享我在東京及北海道時拍的菲林照片。

兩個焦距

LC-Wide 有兩個對焦距離,分別為 0.4-0.9 米 和 0.9米至無限遠,可拍攝近至 0.4 米的景物。加上它擁有廣角鏡頭,要自拍基本上沒難度。

17 mm Minigon 1 超廣角鏡頭

我一般用慣 35mm 和 50mm 的鏡頭,剛開始用這顆 17mm 的超廣角鏡頭時,有少許不習慣,因為真的非常廣,攝入鏡頭的東西可以有很多,構圖很容易亂七八糟,一不小心也很容易拍到手指。不過廣角就是很爽,尤其適合拍攝大城市的建築物與充實的城市景色。而且,沖出來的照片比我用觀景窗構的圖還要來得廣,要慢慢去習慣。

東京
北海道

無限重曝

LC-Wide 更可以玩重曝,讓人發揮無限創意。相機下方有一個位置,拍完一張照片推一推,就可以再次拍攝,把影像疊在之前一張照片。另外,只要配搭專用的連接線一同使用的話,更可進行長時間曝光拍攝。

室內表現

LC-Wide 擁有 f/4.5 光圈。即使試用了 iso200 的菲林,在室內也有不錯的表現!

注意地方

由於 LC-Wide 超廣角,照片中出現手指或其他雜物的可能性非常高,拍攝的時候要當心手指入鏡!

總結

LC-Wide 是一部很適合帶出街隨拍的一部菲林相機!輕便易用,鏡頭夠 "wide",又可以發揮創意玩重曝,是一部多功能、值得入手的菲林機。


相關文章: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8-02-16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C-Wide

Lomo LC-Wide

讓世上最廣角的 35mm、擁有 17mm Minigon 1 超廣角鏡頭的輕巧菲林相機讓你記錄生活日常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