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情人節特備】人氣女生 Vani 與攝影師 Zenith 的情侶拍攝視角

Vani 早前與我們分享過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的照片與攝影分享。趁著情人節,我們更邀請了她的男朋友 Zenith 使用鏡頭,以他們各人的視角出發,拍下情侶間的快樂時光!立即欣賞二人的照片,以及閱讀他們的小訪問!

Instagram : vanibuscazenithsphere


與對方的認識經過

V: 我們是在大學的學會認識的,我們在大學讀不同學科,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學會的迎新營,那時覺得他的感覺好親切也開朗,而且感覺很單純,不帶目的性的那種人,於是就開始默默留意他了。後來,我離開了學會,本應也緣盡了吧,但還是想跟他交個朋友,所以主動 follow 了他的 Instagram。之後,我們在網上有聊天,也有談些內在的想法,發現這個朋友很交得過!!!

Z: 我是在學校的學會留意到她的,覺得這女孩很可愛。一開始並沒有什麼交集,我喜歡順其自然,所以沒有主動去認識她,之後才發現她離開了學會。但是我們卻經常會在校園遇見,然後就在 Instagram 認識了大家,聊天後發現對方很好相處,思想上又可以深入交流,便很自然地由朋友開始了。

關於對方,你最喜歡⋯⋯

V:我最喜歡他有同理心。每個人的處境與心理素質都不同,一把尺不能走天涯,自己的感受不等於別人的感受,能用心讀對方感受的人,是絕對值得被珍惜的人。所以,我很愛跟他聊天,我話很多...... 但他不會嫌我煩,更會幫助我離開情緒,像心理輔導員。

Z:我喜歡她內心不斷成長的同時,仍然保持著童心,而且是個很有想法及行動力的人。她是我的女朋友,亦是我的好朋友,跟我思想相通又能互補不足、互相扶持。而且大家的內心都是一半是男生,一半是女生。

最喜歡拍攝對方的眼睛

V:我覺得他的眼睛跟眼神像女生,而且他的瞳孔在陽光下是淺啡色,同時也很通透。如果剛好逗到他笑,也有可能拍到月亮眼呢。

Z:我很喜歡大眼的女生,而且她的眼又圓又水汪汪,瞳孔也比正常人大,睫毛多又長,很像娃娃眼。

對方送贈、最難忘的禮物

V:最難忘收到他畫我的素描。他念大學時有畫畫,可是一直都沒有畫我,結果在畢業了一年多收到。可能因為他太久沒拿起畫筆畫畫,而且他有空的時候好像也是跟我在一起,所以收到時是驚喜的,而且也畫得很神似,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去完成。

Z:Vani 在某年聖誕節送了一個小佛陀玩偶給我作禮物,是會播經文的那種,哈哈!我覺得好笑又有點無奈,但我又覺得她會這樣做很合理。結果這禮物當然是假的,真的禮物在開完玩笑後才出現。

四年的相處之道

V:吵架是必然的,我們的方法是先不要因為生氣而不說話,有甚麼意見儘量講出來,不要常用罵的方式,是把感受及意見都說出來,對方才會知道你的想法。有時候,如果對方真的很生氣,就不要比他更生氣,可能說個冷笑話或裝可愛(嘔)逗對方笑一下,再一起討論問題,耐心說、耐心聽,問題也可以解決了。

Z:我們就算吵架都會交換想法,總之就是先把想法說出來讓對方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當然必定會經過一番你來我往的爭論,但也會讓自己冷靜沈澱,好好思考。睡醒後情緒沒那麼紊亂了再繼續好好梳理,慢慢有共識後就沒事了,好像潛意識覺得差不多該和好了一樣。

最滿意的照片

V:我最喜歡他在海旁對鏡頭微笑的一張,那張不是拍得特別有技巧,而且畫面也很簡單,但照片中的那個他是最接近我平時看到的 Zenith 。笑容很溫暖親切的,配合孩子般的眼神,我覺得很可愛呀。

Z:我喜歡 Vani 扮怪獸「哇」的那一張,整古做怪就是平時的她,很多時女生要的都是想被拍得很美,而她卻會喜歡突然搞怪,然後自得其樂,有時很像一個小男孩,令我增添了不少樂趣,雖然她也有靜的一面,而這張相正是她淘氣的一面。

關於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V: 第二次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我依然喜歡它的朦朧美。一直很想把 Zenith 的女生特質拍出來,卻還是未能滿意。但用這支鏡頭拍出來的他就帶有一層霧在上面,讓他的輪廓及表情都變柔和了。更讓我驚喜的是在陰天用它不會覺得光線沒有活力,反倒更能帶出男性的溫柔 。

Z: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會有一種朦朧的效果,適合營造一些溫馨感覺,更令畫面變得復古一點,能為我與 Vani 拍攝玩樂時製造的畫面增添甜蜜氣氛和夢幻感覺。在光線上的特殊效果,拍攝景物方面也能有所加成。

送給對方的說話

V:與你四年多的光景,得到的太多,不能以三言兩語說穿。 與你的時光過得很平淡,卻過得很快樂,你讓我走進了另一個世界,卻讓我好好地保留自我、讓我成長、讓我執著、讓我繼續像個小男孩...... 容許我的一切不變。 在這幾年間,回頭一望,與你一直在人生道路上走著,也一起面對了不少困難和憂愁,多得你讓我想通了許多事情。有時會覺得你就像我爸媽(你看到一定會覺得我笑你老 lol),那份成熟與體貼的愛,我一直在珍惜。

Z:或許我們不是那種很甜蜜的情侶,也不太按常規,但我喜歡跟你過著簡單而快樂的生活。希望你能繼續保持自己獨特的個性和想像力,我相信你想做的事都能做到。在作為情侶的同時,亦作為我 "soulmate",繼續以我們的方式走下去。最後,如果我說得好的話,情人節禮物記得升級一下哦~


非常感謝兩位非常非常用心的拍攝與回答訪問!能從學生時期走到出來社會工作實在不容易,希望每對情侶於未來也可繼續保持這種純粹,一同簡單、快樂的相處下去。

另外,也不要錯過其他情人節特備文章,按此閱讀更多 。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8-02-09 in #people #vdayhk2018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