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 新加坡攝影師 Vivien Tan 的生活記錄

最近,來自新加坡的 LomoAmigo Vivien Tan 帶上了 Lomo'Instant Wide ,用即影即有相片記錄了她的歐洲之旅,我們一起看看她的拍攝體驗吧!

© Vivien Tan

1/可以和 Lomography 雜誌的各位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我是 Vivien,我很喜歡以相片說故事。我會善用生活中的光線,並使用顏色來創造對比,我總是會對世事充滿好奇,我很想發掘事物本質的美。

2/是什麼原因令你開始攝影呢?

我一開始都只是用來拍攝我的生活。我開始攝影的原因可以追溯到我還是學生的時期,我學校的藝術課老師發現到我有藝術和攝影的天分。就是從那時開始,我就開始了攝影。

© Vivien Tan

3/你會如何培養你的攝影技巧呢?

Keep practicing!保持攝影的習慣!對攝影保持積極的態度,就像所有藝術家一樣。與此同時,也要保持謙虛,要保持開放的態度接受其他人的意見,也要和你身邊信任的人分享你的想法。我喜歡和不同行業的人合作,因為和不同背景的人一起工作會很有意思和很有新鮮感。我對生活也感到十分興奮!

4/什麼東西 或者 是誰對你的攝影作品有最大的影響?

主要影響我的作品的人,大多都是一些能透過相片捕捉到最細膩但短暫情感的人。啟發我的第一個人是一位叫 Alvelyn Alko 的攝影師,她的照片對很多不同的人都很有影響力。我也很敬佩 Alec Soh ,我很欣賞他的工作態度,他總是會花很多時間來了解拍攝的主題。我相信攝影是一個過程,對我來說,過程往往比結果來得更加有意義。

© Vivien Tan

5/這是你第一次拍攝 analogue 相片嗎?你的體驗是如何?

當然不是!我很喜歡拍攝 analogue 相片,因為它會產生很多意想不到的拍攝效果。攝影對我來說是一種經驗 , 而每一卷沖洗後的菲林都會為我帶來驚喜。我很喜歡 Lomo'Instant Wide ,因為它令我可以和很多陌生人打開對話,很多人都對 Lomo'Instant Wide 充滿好奇,每次拍攝都是十分愉快的!攝影對我來說是和任何人打開對話的一個橋樑, Lomo'Instant Wide 可以即時看到拍攝的效果,令很多人都愛上了它。因為 Lomo'Instant Wide ,我在一次活動中結交了很多新朋友,還得到了免費的飲料和甜品!

6/你會用那一首歌總結你和 Lomo'Instant Wide 的拍攝體驗呢?

Oh Wonder 的 Heart Hope。

© Vivien Tan

7/你覺得怎樣才可以充分發揮 Lomo'Instant Wide 呢?

我覺得大家可以在不同的光線下嘗試拍攝,花多一點時間了解它在不同光線下的成像和表現。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這款相機在正常亮度的情況下的拍攝效果確實不錯,也就是說,不是太亮或太暗的時候。我喜歡使用不同的焦距拍攝,而且相機的遙控也可以令我拍攝到美麗的自拍照。除此之外,我也喜歡相機可以控制曝光補償和閃光燈的開關,也可以使用顏色濾片拍攝多重曝光的相片,讓 Lomo'Instant Wide 有很多的發揮空間和潛力,也是一部會為我和我的朋友帶來無窮樂趣的相機!

8/我們可以怎樣了解你更多?

大家可以到我的個人網誌 ,我會在網誌中上傳即影即有的拍攝作品和 Lomo'Instant Wide 的拍攝體驗。大家也可以到我的 instagram ,和我聊聊天,say 個 hello !

written by crissyrobles on 2018-01-06 in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