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聖誕特集】燈飾拍攝巧分享-鏡頭篇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快將來臨,大家都看到不同地方已經陸陸續續佈置了繽紛耀目的聖經裝飾。聖誕節除了要食大餐之外,最重要的當然不少得影靚相吧!

最近,Lomography 香港團隊成員帶上了 Petzval 58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到尖沙咀拍攝了一系列充滿聖誕氣氛的相片,並運用了兩支鏡頭的特性讓相片沈醉於透光柔和與醉人散景之中,想凝住聖誕節的醉人美景?很簡單!我們為大家帶來了一些拍攝的竅門:

1)透光柔焦效果

透過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你可以以 f/2.9 光圈拍攝出柔焦的畫面,為你的聖誕節帶來油畫般的質感,你亦可轉換到 f/5.6 光圈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一支鏡頭,帶給你兩種拍攝效果!

2) 獨特的圖案散景效果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附送的 Waterhouse 光圈片插入鏡頭結構前面的部分,讓你可以創作一系列不同的散景效果,除了平常的圓形散景之外,你更可以使用套裝內的特別光圈片拍攝出如雪花,十字形散景等等!除此之外 Lumière 光圈片以自然柔和的光線包圍著影像,而 Aquarelle 光圈片可讓你拍攝出在攝影界中極其罕有的油畫筆觸的效果!你亦可額外選購其他特別光圈片 ,營造愛心及星星等散景!

3)螺旋散景效果

如果你自問是一位「散景控」,你就一定不能錯過這支 Petzval 58 鏡頭 了! 你可以透過鏡頭上的散景調節輪隨心控制散景的旋轉程度,如果你選擇一個較複雜的背景,例如聖誕樹或者是密集的聖經燈飾,效果會更加明顯!你亦可額外選購其他特別光圈片 ,營造水滴及鑽石等散景!

拍攝熱點推介:尖東及 1881 Heritage

本文章的照片均於尖沙咀拍攝!星星天幕燈飾於尖沙咀中心外,而紅色的燈泡則於附近的行人天橋上拍攝。至於 1881 Heritage 有許多聖誕樹,可以在同一個位置拍攝一段時間!

左:尖沙咀中心外;右:1881 Heritage

歡迎大家到 Lomography 社區 分享你最暖意窩心的聖誕照片吧!

更多相關文章:

written by karrrrrrrrson on 2017-12-05 in #tutorials #christmas2017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