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 Emmy 的生活小確幸

Credits: enamt

攝影是很多人記錄生活的一種方式, 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 Emmy 也不例外,她的攝影作品滿載着溫馨的場面和真摯的寫實感,即使沒有身處在現場,也好像能感受到當刻的嘻笑怒罵。她用手上的菲林相機,把生活中的光怪陸離一一記錄在菲林上,透過沖洗菲林,讓不同時刻的光與影再次顯現在她眼前。立即閱讀我們與 Emmy 的小訪談,了解她在菲林世界中點滴吧!

Lomographer 檔案:

名稱:Emmy
LomoHome : @enamt
Instagram:mi.nam.e

1/ Hello Emmy, 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我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系的三年級學生 Emmy。若你喜歡,也可以叫我「妹子」。

2/恭喜你的照片被獲選為本週精選照片!可以為我們分享一下照片背後的故事嗎?

哈哈!謝謝大家喜歡我的照片!當我知道被選中的一刻,那份喜悅就像收到第一筒菲林沖曬後的照片一樣,是種會會心微笑的回憶吧!

那張照片其實是朋友們的短片作品中的一張劇照。還記得在那天,相中小演員的專注力已到達極點,我們唯有把吹泡泡的場景推前。就這樣,小演員就再次乖乖坐好。調皮的他與肥皂泡泡就是有種嘻皮的化學作用吧!

Credits: enamt

3/你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你當初為甚麼會選擇用菲林拍攝?

在理工大學修讀高級文憑一年級的時候,身邊的朋友好像都擁有一部菲林相機,這令我萌生起購買菲林相機的意慾。當我還在猶豫不決的時侯,有一個朋友讓我把她相機餘下的半卷菲林拍完,之後收到照片的翌日,我就決定到深水埗買了人生第一部菲林相機,我就是這樣開始了用菲林拍攝的旅程。還記得身邊有朋友說,用菲林拍攝是一件浪漫的事,因為我們可以把眼前的光影 “刻劃〞在菲林上,透過顯影,又可以重新展示那刻的光與影。那時的我還不太明白,現在,我卻與這種浪漫形影不離。

Credits: enamt

4/你最喜歡使用的相機和菲林是?

當然是我的第一部菲林相機 Chinon CM-3 吧!
而 AgfaPhoto Vista Plus 200 和過期的 Kodak Ultramax 400 也是我很喜歡的菲林。

5/ 你會如何描述自己的攝影風格呢?

其實我也沒有一個特定的攝影風格,每次都是把有趣的東西拍下。但我是個「光圈控」,淺景深總是給我一種舒服的感覺,所以我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淺景深的,也略帶點懷舊的“鄉村味〞。我想這也可以界定成一種風格吧!

Credits: enamt

6/除了香港之外,你最想到什麼地方或者是國家進行拍攝呢?

我最想到非洲的納米比亞!那兒的蘇索斯維利沙漠很漂亮,亦有骷髏海岸、鬼鎮、死亡谷等既漂亮又神秘的地方。尋覓「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帶着相機這個好拍檔,遊歷不同神祕而又引人入勝的地方。

Credits: enamt

7/ 我們留意到你的攝影作品以拍攝日常生活為主,在拍攝的旅途上,你有沒有遇到甚麼難忘或驚喜的事情呢?

在拍攝菲林的過程遇過很多人和事。
這張照片是買了 Chinon CM-3 後,一位途人給我和我的朋友合影,他看着我的菲林相機說:「原來現在的年輕人還會用菲林,你們要加油喔!」。說完這句話之後,他把相機還給我們,牽起他妻子的手,與我們道別。

Credits: enamt

另外一次是近來在地鐵看見的一個外籍家庭,他們一家四口,我很想把他們有講有笑的温馨場面拍下,正當我要按快門之制,媽媽突然指向我 。接著,她便笑起上來了。

Credits: enamt

有時候,陌生人的一句加油和一些互動可能已經是攝影旅途上的驚喜。菲林就像我的解愁伙伴,帶着它遊走這個城市,透過 36 格的照片,藉着不同的大城小事治癒心中的憂愁。

8/你有沒有一些進行中或者是計劃中的拍攝項目或者是題材呢?

最近的我在計劃一個叫「回眸一笑」的拍攝項目,就是每次與朋友聚餐後,拍下他/她回頭道別說再見的一刻,作個回憶的紀錄。希望能做到一年的計劃吧!


謝謝 Emmy 的分享!按此 閱讀更多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菲林攝影點滴,歡迎上傳菲林照片到 www.lomography.hk ,我們會不定期挑選本地的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照片與進行小訪談!

written by karrrrrrrrson on 2017-11-22 in #people #filmloverh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