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本地攝影師 Travis 的試拍分享

上一回 Travis 與我們分享過以 F2 負片拍攝的照片 後,這次我們再請 Travis 試拍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立即看看他的作品與對是次拍攝的想法!

以 Nikon FM2 拍攝。

1/ 你這次分享的照片模特兒與場景都很合拍!拍攝前,有先構思好模特兒的衣著與地點嗎?

謝謝!拍攝這些照片其實都很隨性沒有太多的安排,模特兒的衣著都以黑白灰和飄逸為主。而地點則是大多選擇大自然地方,因為自然光是最美的光嘛。

以 Sony A7II 拍攝。

2/ 你覺得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怎樣?配合了什麼相機使用?

還記得第一次把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拿到手上的時候,那古銅色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感覺很實在!我很喜歡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柔和的成像,用它來拍攝女性非常合適,輕易就能拍出女生陰柔的一面。另外,它的光圈片玩味感十足,不同的光圈圖案效果拍海面上的反光和樹隙中的陽光特別美。我把用它拍的照片發到網上後亦有很多朋友問我怎樣才造到我相片內的矇朧效果。

以 Nikon FM2 拍攝。

我把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配合了菲林相機 Nikon FM2 和數碼相機 Sony A7II 使用。我較喜歡使用菲林相機跟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配合,不過使用數碼相機的後製能力較高而且更適合低光拍攝,所以兩者都有使用。

以 Sony A7II 拍攝。

3/最喜歡那一輯照片?

我最喜歡是一個女孩子在海邊石上散步的那張。原因是那張照片感覺很夢幻,很像在夢境裡的畫面,也只有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才能造到那麼柔和舒服的成像,可以令我看著好久好久。而且這張照片的顏色不多 ,是我喜歡的風格。

以 Nikon FM2 拍攝。

4/ 近來有想拍攝的題材嗎?
街拍。在網上偶然看到 Alex Webb 的街拍作品後,他的照片令我發現原來街拍也可以這樣拍,帶給我有很大的啟發。另外,近來看到了攝影師濱田英明在香港的作品後,發現原來香港都可以拍得這麼漂亮,提醒我有趣的畫面不是取決於環境而是自己的攝影眼如何在平常中尋找不平常。所以近來都想拍攝街拍題材。

以 Nikon FM2 拍攝。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11-10 in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