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裝攝影師 Fabio Bozzetti 墮入迷人的情感

時裝攝影師 Fabio Bozzetti 經常與國際知名品牌和雜誌合作。 曾修讀心理學的他將情感轉化為視覺藝術,他的風格是永遠不可預料,給大家帶來驚喜。

來了解更多關於 Fabio, 以及欣賞他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即影即有相機 拍攝的精彩照片。

模特兒:Giulia Lippi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post


1/Fabio 你好!你的攝影熱情是從何開始?

這一切發生於偶然。 我的父親和許多 70 年代的人一樣,都有自己的黑房來沖曬照片。儘管有這些舊 Nikon 相機在家中,我在差不多 28 歲才對攝影產生興趣,走過漫長的路,我試圖了解如何表達自己的看法,而攝影就是最好的媒介。

2/多年來你的風格如何演變?

我攝影風格的演變,或者說它的變化,是啟發自這幾年的攝影參考。 Patrick Demarchelier 一直是我心中的首位,他永恆的風格永遠不會過時。 但時裝是不斷發展的藝術,我們需要適應當前市場需求。所以除此之外,我也會參考一些雜誌,將一些風格融合一起。

3/你的創作過程是怎樣? 你有具體的方法嗎?

我受到一切事物的啟發,將別人的情感以攝影表達。 攝影不一定是一張照片,亦可以是對一本書的解讀、一部電影、一種病、一種心情…… 在時裝攝影,你可以透過完美的光線和姿勢欣賞衣服。 Tim Walker 是我靈感的最大支持者之一。

4/Daguerreotype 鏡頭 是 Lomography 實驗傳統的延續。 它有甚麼特點吸引你,而你又會建議大家拍攝些甚麼?

我用 Daguerreotype 鏡頭 配合 Nikon D800 相機,拍攝模特兒特寫以至風景照。 星形和圓形的光圈片使圖像變得非常有趣。我會推薦用它拍攝人像和半身照,這強化背景效果,突出主體。

5/你對即影即有有甚麼看法?

我有一台即影即有相機,我認為這類型相機重新推廣舊式攝影。它們不適用於所有拍攝情況,但例如在假期,它們是理想的拍攝工具。 如果你選擇了正確的時刻,比起手機上千張照片,你會對這實體照片更珍而重之,而且不會被遺忘。

6/你對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的第一印象是?

它不是即開即用,你需要先閱讀說明指南。其他相機更易用只是因為它們有較少的功能,但如果你想用上更有趣的效果,你需要學習相機操作,這樣你就可以拍下更個性化的照片。

7/你會推薦拍攝哪些題材?

這是一個製作回憶的工具,例如記錄生日或難忘的假期。 它也可以用作為攝影幕後花絮,因為雜誌都很喜歡這類題材,可以成為拍攝的附加驚喜。


欣賞更多 Fabio 的作品,可前往他的 個人網頁Instagram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lomosmarti on 2017-09-24 in #people
Venus Tse 翻譯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