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在彩虹中 - Wendy Laurel 的菲林實驗

攝影師 Wendy Laurel@wendylaurel) 在享受家庭旅行的溫暖和幸福時,卻刻意將照片漏光和浸泡在酸性液體中!一起來了解她的動機和照片背後的故事。


我非常喜愛色彩,不是秘密,我也喜歡挑戰,創造性地用將菲林進行實驗。今年暑假,我帶了 14 卷 35 mm 菲林及兩部相機:分別是 Fuji Klasse W 和 Lomo LC-A + 。 兩部相機都輕便相機,非常適合我的口袋(跟小孩一起旅行是非常關鍵的)。我也在 Holga 上拍了一卷。

我回家後 ,立即摧毀所有假期照片。沒錯,我想嘗試新色彩,所以我拿了一半,做了碗「 底片湯 」,另一半就用不同的顏色和燈光雙重曝光。 此外,當我拍攝菲林時,我刻意將某幾卷漏光(一些拍攝光繪的菲林)。 有一些實驗成功,當然亦有一些徹底失敗。這一切都是菲林拍攝,沒有經過後製, 顏色是因為光或化學品而改變。

我有 200 張照片,但本文中的照片是我的一些精選,是我們在三藩市的伯克利醫院、UCSF 的辦公室(我最喜歡的照片)和 Santa Cruz Boardwalk 的時光。

基本上,我做所有這一切希望使照片添上更多的情感。 光線條紋、天空中的粉紅色 - 這些視覺元素帶動我的神經,使我快樂和情感化。 我可以感覺到這些色彩。 你感覺怎麼樣?

這很多人問我,甚麼是底片湯?你是怎樣做到的? 相信我,這並不是我發明的。 Lomography 網上雜誌上有很多關於 底片湯 的文章。基本上底片湯是把菲林浸泡在化學品裡。 你可以在拍攝之前或之後做這一點。 拍攝後浸泡的效果更好,但在情感上,確實比較難下手摧毀已經拍攝的照片。

我把菲林浸泡在許多不同的物質中,包括肥皂、洗碗機洗滌劑、檸檬、醋、Gatorade、咖哩和咳藥水。有些人會用酒。 我也拍了很多不同類型的菲林,發現使用不同菲林會有不同效果,便宜的菲林似乎有更大的反應。但有些菲林的乳狀液剝離,有些更會失去色彩。

做法如下:

1. 如常地拍攝菲林。
2. 把完成曝光的菲林取出。
3. 把這卷菲林放在一罐沸水中,放下所有酸性的液體(檸檬、肥皂、醋、咖哩、Gatorade或其他酸性液體)。
4. 靜待一小時,偶爾搖晃。
5. 徹底沖洗。
6. 讓它乾燥(可能需要 2 週或者在黑房裡乾燥)。
7. 送到沖曬房(或者最好在家裡開發)。

有很多其他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而這是我自己的方法。

另一個問題是沖曬房。 沒有沖曬房真的想處理浸在化學品中的菲林,因為它會將沖曬藥水毀壞。所以你最好自己沖曬或自行完全沖洗乾燥好你的菲林(如果你有一個黑房),或請求沖曬房協助你。

無論如何,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成功的實驗,我非常滿意我的照片,亦從失敗中學會很多。


文章所有資料及照片均得到 Wendy Laurel 授權 Lomography 使用。瀏覽她的 個人網頁LomoHome ,了解更多她的照片及菲林實驗。

2017-09-05 #tutorials
Venus Tse 翻譯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