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好去處﹣志蓮淨苑(Chi Lin Nunnery)

提起佛教建築,很多人會立即聯想到大嶼山充斥遊客的天壇大佛及寶蓮寺,但奇怪很少人會記起這片鬧市中的淨土 - 志蓮淨苑

Credits: ihave2pillows

志蓮淨苑及旁邊的南蓮園池位於鑽石山,交通便利,非常接近地鐵站。雖然座落在鬧市之中,但當穿過南蓮園池,就像走入另一時空,猶如與世隔絕,心靈就如被洗滌過。

志蓮淨苑早在 1934 年創立,一直保留仿唐代的獨特建築風格。不論你有沒有宗教信仰,志蓮淨苑都是一個很值得遊覽的地方。園內有不少拍攝好題材,我們在此挑選幾個給大家發揮!

1. 「圓滿閣」金塔

圓滿閣是一座八角金塔,外形像日本京都的金閣寺,令人有的時空交錯的感覺。等到陽光落在金塔上,更顯得金碧輝煌!

Credits: lilithmoon & af-capture

3. 仿唐建築

園內有不少朱紅色的亭子、園館等的仿唐建築。搶眼的色彩和風格,再配上高樓林立的背景,造成強烈反差,帶來極大的視覺衝擊。

Credits: ihave2pillows

3. 松柏

松柏代表堅毅的氣節,獨特的修剪造型更帶出禪意。形態萬千的它滿佈園中,是拍攝的絕佳題材。

Credits: af-capture & ihave2pillows

4. 蓮花池

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象徵純潔,亦是另一種常出現在佛教建築旁的植物。等到夏天,就可以欣賞到蓮花盛放的美景!

Credits: ihave2pillows

另外,由於志蓮淨苑是修道地方,園內規矩比較嚴格。攝影愛好者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項:

1. 不能使用三腳架拍攝
2. 不能將個人物品例如背囊放在地上
3. 部分室內地方,例如志蓮淨苑石館內是嚴禁拍攝

前來拍攝的 Lomographer 們要一同合作,好好享受和保護這片淨土吧!

Credits: af-capture
  • 前往方法:地鐵鑽石山站 C2 出口,步行約 5 至 10 分鐘。

想找更多香港攝影好去處? → 按此 ←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8-04 in #culture #places #nan-lian-garden #chi-lin-nunnery #placetogoh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