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繪塗鴉】在黑暗中起舞

對拍攝光軌感到厭倦,想尋找更有趣的光繪技巧?有想過在照片中自行擬定圖像嗎?按照以下步驟,創建更有趣的光繪塗鴉!

你需要:

開始吧!

1. 將黑色紙板放在牆上。

2. 將裝有低 ISO 菲林的相機放在黑色紙板前面的三腳架上,確保在取景器中你只看到黑色紙板,沒有牆壁。接著調教相機的快門為 Bulb 模式和 f/16 光圈,然後將快門線連接在相機上,最後調教對焦。

3. 查看取景器,在黑色紙板上劃上微小的粉筆記號,標記相機可以拍攝的空間。

4. 在黑色紙板上畫上圖案。

5. 穿上黑色衣服 - 不是鬧著玩! 我甚至像忍者一樣遮住我的頭,避免了電燈的燈光反射在臉上,那樣的話,我就不會被拍攝下。

6. 練習如何握住電筒,想像電筒是一支大鉛筆,但將光線指向相機。並確保你可以隨時按下開關按鈕,以便你在圖中分隔每一筆。

7. 關燈,將房間調到幾乎完全黑暗,但留一點點光,你就可以看到黑板上的圖像。 起初你可能甚麼也看不見,但等幾秒鐘後,眼睛適應黑暗,便能夠看得到。此時你只需要留意兩件事:就是相機快門和劃在紙板上的粉筆。

8. 拍攝。 開啟相機快門,準備捕捉光的移動:開始畫畫! 打開電筒,畫一筆,關上電筒。 再來打開電筒,畫一筆,關上… 一筆一筆慢慢繪出圖畫。

9. 集中精神。你必須記住你畫過和沒有畫過的部分,不應該重複或者忘記重要的細節,如芭蕾舞鞋。

Credits: susielomovitz

10. 如果你想改變燈光顏色,你可以用玻璃紙作為電筒的顏色濾片。 把顏色紙握在手中,這樣你就可以在繪畫時改變顏色。

Credits: susielomovitz

11. 在黑暗中起舞! 放任自己! 記住,粉筆劃只是一個指導,利用光盡情發揮吧!

Credits: susielomovitz

12. 完成繪圖後,請記得先關上快門,完成拍攝,然後才打開室內燈光。 這是非常重要,否則你剛才的努力就白費!

written by susielomovitz on 2017-08-22 in #gear #tutorials
Venus Tse 翻譯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