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與 Shawn 一起捉緊夏日的尾巴

Shawn 是一位台灣人,主要從事攝影的工作,也是一位 Lomographer!我們不時都能看見她於 LomoHome 上載自己的作品,也總能為大家帶來驚喜。這一回,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她為我們分享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拍下來的相片。讓我們一同來看看她眼中的世界。


讓我們先來看看 Shawn 的自白

Hi ! 我叫 Shawn,主要從事影像剪輯、錄影。喜歡帶著相機去尋找題材創作。因著工作接觸到攝影,當時我特別喜歡方形構圖,因此買了第一台底片相機 Diana F+ ,認識到 Lomography 社群的底片創作。

Credits: shawnlin

喜歡拍攝的主題

植物、人像,還有這兩樣題材的重曝

Credits: shawnlin

一句話形容自己的攝影風格

想像力的表達,一種意境的呈現

Credits: shawnlin

「攝影取代我過去繪畫創作的方式,更直接更快速將我的感覺呈現出來,對生活有很多模糊的感受,透過底片攝影的記錄,具體的呈現出來。我會嘗試從美感的角度出發,同樣的場景,不同的拍攝者帶給讀者的感受都不一樣。」

Credits: shawnlin
Credits: shawnlin

在 Shawn 眼中 5 點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最令人愛上的地方:

  • 能拍攝出油畫般的效果
  • 柔和的散景營造出一種獨特的氛圍
  • 更多樣化的光圈片可以選擇
  • 對焦距離最近可以到 50cm,這點很棒,讓特寫的題材有更多的發揮
  • 漂亮的金色鏡身帶來古典美感、不僅實用,他的外型也很值得收藏
Credits: shawnlin

發問時間:在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的過程中,Shawn 有發生過什麼有趣或好糗的事情嗎?與我們分享吧!

有次我想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拍攝自己做紀念便請了模特兒幫我拍攝,但她忘記對焦。這經驗提醒我:大部分人已經習慣鏡頭能自動對焦,就直接按快門。所以我很多張用這顆鏡頭拍自己的照片,都是很夢幻、模糊的。每次拍攝的時候,都會有一小段時間教人如何手動對焦。

這鏡頭拍人像與風景特別好,尤其是人像,他的散景效果突出主體。非常推薦搭配不同底片,底片色調不同,帶出來的散景風格會很不一樣。

Credits: shawnlin

後記:
喜歡 Shawn 的作品是因為她所拍下的相片有一種夢幻的故事感。沒想到,原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配合 LomoChrome Purple XR 100-400 紫色負片原來還可以帶來這樣的效果。同樣喜歡 Shawn 攝影作品的你,不妨追蹤她 的 FlickrInstagram 欣賞更多。感謝 Shawn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

更多作品:
捉緊夏日的尾巴
冬日晨光


史上首顆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顆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顆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備有 Canon EF 及 Nikon F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位及底片相機。每顆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黃銅及最新推出的鍍鉻版本。馬上 按此選購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7-07-29 in #culture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