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85 人像鏡頭】Soft Focus Production 的 「In the Mood For Love」系列

來自 Soft Focus Productions 攝影師 Steven Gindler 談及他第一次利用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拍攝個人攝影系列 Pursuit of Portraits 及紐約 「In the Mood for Love」 活動。


我拍過很多人像照片,所以,能夠使用 Petzval 鏡頭 拍攝的就如賽車手駕上頂級跑車一樣興奮!這顆鏡頭雖然在不同年代生產,但捕捉主體的原則依然保持不變。基建於 1840 年原始鏡頭設計,它超越了許多「現代」鏡頭的影像質量、色彩和銳利度。最令人難忘必定是鏡頭的獨特散景!主體清晰銳利,而主體以外的背景和周圍都會旋轉,從而吸引觀眾注意被拍者。

我帶這顆鏡頭前往紐約州北部旅行,拍攝我的攝影系列「Pursuit of Portraits(@pursuitofportraits)」。 在旅行間,美麗的金色、復古鏡頭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模特兒也對此特別感興趣。鏡頭本身具有優越的質量和美麗的外觀,是對古董 Petzval 鏡頭的致敬。 對焦環實際上是鏡頭一側的小轉鈕,亦在現代攝影中提醒我基本的拍攝技巧。

我用底片相機配合這顆鏡頭拍攝,所以不得不花費更多時間。我花了幾個星期,才從 Sony 數位相機過渡到習慣使用 Nikon 底片相機。但在學習了基礎知識後,我就能夠更輕易捕捉到想要的效果。這個鏡頭教曉我更有耐性。它沒有自動對焦,讓你沒有藉口失焦,因為美麗的散景就會化掉一切。它為你的主題創造了更親密的體驗,因為您必須透過錯誤和嘗試,仔細計劃,才能找出最佳角度和情感。

當我第一次知到這個鏡頭,我認為只是個噱頭。 使用它兩個星期後,再重新檢視相片,我可以肯定地說:我錯了。在未來,我依然會使用它拍攝人像、婚禮,還有旅遊等等。

了解更多 Soft Focus Productions 的作品,可前往他的 Instagram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黑色特別版現貨再度登陸 網上商店 !馬上來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2017-07-07 #gear #news #people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