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攝影師爾瑤與女生朋友的約會

這次攝影師爾瑤帶上了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跟女生好友約會,雖然當日天陰陰,又下著毛毛細雨,但也無阻她拍下漂亮的即影即有照片。馬上欣賞她的作品,以及了解她對即影即有攝影的看法吧!

1. 我們生於資訊超級發達的數碼世代。即影即有相機雖然於 1948 年發明,但到今天我們反而更需要實體的照片,你覺得即影即有攝影在現今的角色是?

即影即有攝影在現今更為重要。所有事情都數碼化,連電話也能輕鬆拍照,反而實體照片更難能可貴。電話拍好照後會修圖或加上不同的圖案,而即影即有照片可立即把當下的感覺毫無保留的呈現。

2. 當你一開始攝影的時候,你先用數碼,還是菲林相機?你覺得兩者的差別是?

一開始拍攝,我是使用數碼相機的,之後才慢慢接觸菲林。我比較喜歡菲林的質感,而且菲林照片更有期待感,沖曬完畢再看底片,發現拍到自己想要的,會更有滿足感。

3. 請與我們分享一下拍攝背後的故事,有一個特定的主題嗎?由當初構思到實行時有什麼難題嗎?

這次的拍攝沒有特定主題,與久未會面的朋友外出,隨意拍攝,就像日常生活記錄一般。可惜天氣不似預期,室內大多黃燈,拍出來較黃調,最後還是在毛毛雨下完成了這輯照片。

4. 拍攝當天的天氣不穩,你主要用什麼設定呢?陽光不夠的時候,有什麼小技巧可以拍到滿意的照片?

由於本來鏡頭已備有 f/4.5 光圈,所以陰天下可繼續關掉閃光燈,再調至 +1 EV。不過,加上閃光燈又是另一番味道呢!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是世上首部廣角玻璃鏡頭即影即有相機。從葡萄牙探險家麥哲倫豐富的航海與天文觀測知識中獲得靈感,我們創造了優雅的 38mm 多層鍍膜玻璃鏡頭,讓你拍攝前所未有更清晰銳利的即影即有照片。 鏡頭更使用了多層鍍膜,有效減少反光問題。另外,0.3 米的最近對焦距離與 f/4.5 大光圈令用家可捕捉完美曝光的廣角回憶。

由即日起預購更可免費獲得相機帶一條與額外一組四片的顏色濾片,馬上前往 Lomography 網上商店 預購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3-28 in #people #instant #instax #glass #instax-mini #automat #magellan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liag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世上首部廣角玻璃鏡頭即影即有相機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讓你靠得更近、體驗前所未有的清晰銳利!Lomography 創造了前所未有更大膽、更清晰的即影即有大師作! 陪伴你面對不同的挑戰,而且勇於求變的我們為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加上了 38mm 多層鍍膜玻璃廣角鏡頭,大大加強了銳利度,把即影即有攝影推至另一個層次。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