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8 鏡頭】叱咤 903 DJ 阿檸:玩具是男人的浪漫

阿檸是叱咤 903 電台的主持人,主持的節目包括《毒檸王國》及《無定向喪煲病狂》。作為一個稱職的玩具迷,除了在電台節目介紹自己的毒物,試用 Petzval 58 鏡頭 當然也一定要好好展示自己深愛的收藏!想知道為何主修藝術的阿檸最後做了電台主持或 Petzval 58 鏡頭 的使用體驗?立即閱讀訪問!

1. 請簡單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你自己吧!

你好,我叫阿檸,薛晉寧,是叱咤 903 的 DJ。

2. 大學的時候主修藝術,但為何最後做了電台主持呢?最喜歡的電台主持是?

大學選修視覺藝術因爲不想讀書或溫書,打算畫畫畫,將來成為藝術家,找個有錢人贊助我開展覽就可以渡過餘生了,當然現實告訴大家,我失敗了。畢業後我成為了首飾設計師,每日工作聽收音機解悶,後來公司不准員工收聽電台節目,作為一個守不到規則的員工,我只可忍痛辭職,加入電台。所以成為 DJ 是受老闆啟發的,最喜歡的電台主持是急急子。

手繪作品與插畫

3. 請與我們分享一個你最喜歡的電台節目!

《扭扭擰擰扭扭擰》,是小弟第一個個人節目,因為太俾心機,所以好喜歡。

4. 知道你私下也喜歡攝影,多用什麼器材?可與我們分享幾張你的得意之作嗎?

器材對我來說不是重點,基本上給我什麼相機我都只拍拍玩具(太宅,約不到美麗的女人。),而所謂得意之作都說來慚愧,我本來極力製造有型之作,但因為其實我本人都不是太有型,只能拍到一些得意之作,而那些所謂得意,可以是因為我出錯。

5. 首次拿起 Petzval 58 鏡頭 的感覺如何?有什麼使用貼士嗎?

Petzval 58 鏡頭 比起上一代的版本易控制,但仍然非常高難度,比較適合拍人像,加上漩渦效果非常配合霓虹燈背境,建議用上腳架及遙控快門,我以上的只是低級示範,請多多指教。

6. 可以簡單介紹一下這次拍攝的作品嗎?如果要為這輯作品加上題目,你會怎樣命名?

這次拍攝的動機主要來自炫耀一下自己的收藏,作為一個玩具迷,給人知道自己是玩具迷是很重要的,就像你有女朋友都會想告訴人一樣。如果要加題目,這輯作品叫做《愛》。

7. 最喜歡那一張照片?

木野真琴。她是我自小學起的女朋友,上年是我們相識二十週年,浪漫的我還在六本木展覽廳舉行了我們的週年展覽,也展出了她與她的朋友的照片,不過我怕醜,所以最後抽起了自己的照片。

8. 近來有什麼進行中的企劃,可與我們分享一下嗎?

最近非常忙碌,正在參與一個 talkshow 電視節目的拍攝,也將會嘗試電影劇本創作,而電台工作方面,現在正製作新的廣播劇及希望將新劇創作成電影或電視劇或短片劇本都好,還在處理中,期望有一天大家可以在大銀幕上看見阿檸作品。


全新的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 58mm 光圈,適合用來拍攝不同題材。最大的 f/1.9 光圈讓你享受更短的快門速度,營造淺景深效果。無論用於拍攝風景、建築、人像、時裝、街頭攝影甚至是家庭照等, Petzval 58 鏡頭 亦能一一勝任。鏡頭有 黃銅版本黑色特別版 兩種版本,適合對顏色有要求的你。另外,鏡頭更有 Canon EF 接環和 Nikon F 接環兩種款式,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數碼和菲林相機。只需駁上轉接環,更可用於更多其他品牌的相機。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1-18 in #people #radio #figure #anime #starwars #903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