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肉酸的定義-插畫組合溫嘉寶

溫嘉寶是由兩個女生溫和嘉寶組成的插畫組合,不時於市集擺擋,售賣自創角色小物,又會以插畫記下生活中的大小事。Lomography 邀請了她們試用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並為照片畫上插畫。想知道為何她們會形容自己的插畫「肉酸」及看看溫嘉寶的即影即有大師作?立即閱讀。

圖片來自 溫嘉寶 WANKAPO Facebook 專頁

溫嘉寶的由來

溫嘉寶由溫和嘉寶組成,很久以前有兩個窮學生,大家都喜歡插畫,自己做了一些筆記本及布袋自用,是慳家小寶寶。經朋友鼓勵下開始擺市集,後來發現世界上原來總有一類人會喜歡肉酸東西。

圖片來自 溫嘉寶 WANKAPO Facebook 專頁

肉酸的定義

講個故事你聽:「有一次家庭聚會,讀小四的表妹知道我會造插畫貼紙,叫我送一套佢。我滿心歡喜展示給表妹看。誰知看過後竟沉默了,說:「咁恐怖嘅。」

我知道佢已經給我面子,亦從來都明白自己畫嘅風格並不是大眾可以理解同接受,更不可以稱之為「靚」,唯有話它們是肉酸仔,自己的心會好過一點。其實這種經歷不止一次,次次都給兒童打擊。

插畫靈感來源

如果話「靈感來自生活」好像好做作,不過這是真的。有些是發生過的事,有些是朋友的經歷,有時只是看到一張圖片而有感而發的創作,有好幾次都是乘地鐵的奇怪事。

筆下的角色

其實大部份都是先畫了角色,再硬塞一些性格及故事給他們。後來發現這些虛構角色與自己認識的朋友相配。例如之前畫過一隻八爪魚阿美,她的爪是八隻手指,阿美長期單身中,但已經想好結婚介指應該戴那隻手指。這是一位真實朋友阿 May 的改編故事。她渴求男朋友,如有單身的朋友請介紹給她。

清朝美人魚阿威與八爪魚阿美

關於攝影

平日主要使用 iPhone 影。影人,影朋友的醜態,影海平面。去旅行最喜歡買 Fuji QuickSnap (用完即棄𡁻完鬆)拍攝,又輕又方便。

最喜歡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的地方

  1. 長時間曝光:可以玩光繪!
  2. 多重曝光:成日猜不到照片出來的成果,既緊張又興奮
  3. 調較鏡頭距離:廣角鏡效果及超近拍攝效果
  4. 原來好輕:平時的即影即有相機重到不想帶出街, Lomo'Instant 好靚好型好輕
  5. 捉住好天氣:在戶外用Lomo'Instant 需要充足光線,帶得佢出街就是陽光燦爛的日子

Lomo'Instant 上的插畫

每張照片上的插畫都沒有關聯,只是覺得上面該出現什麼就畫什麼。例如尖沙咀去中環碼頭的渡輪上,應該要出現一個喜歡望海的文青女生,就畫了。

最喜歡的照片

陽光與陰影營造了兩個色塊,小時候的我不敢走入較暗的世界。現在如是,極需要陽光。

溫嘉寶未來的計劃

  • 抱歉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好像荒廢了,會更新多點
  • 溫在籌備工作室,有真實版 yahoo 有緣人(不能透露太多)
  • 熱烈期待嘉寶 2018(可能)回港
  • 出 Line Stickers(進行中)
  • 做善良的人

謝謝溫和嘉寶的用心分享!大家都在期待著更多新作品呢!如想欣賞更多溫嘉寶的作品,請前往她們的 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10-14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世上最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並分享美好的回憶!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