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Lomographer 的夏日遊記-美國迪士尼世界的打工之旅(上篇)

秋意盎然,暑氣未消又帶點涼意的感覺之間,令人不經意回想夏日的快樂時光。全新的本地 Lomographer 的夏日遊記系列,將會邀請不同本地 Lomographer 以第一身角度分享今個夏天的所見所聞。今次讓 Jappy( @jappy0803 )為你分享在美國迪士尼世界的打工之旅。

踏足奧蘭多迪士尼世界

在年初,我參加了一個由迪士尼舉辦的暑期工作計劃- Disney International Program ,迪士尼公司會為暑期員工發工資,亦會提供住宿(需要另外交租),你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在當地遊玩,性質就像外國的 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六月上旬,我從香港乘飛機到工作目的地-美國 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 Florida )。因為奧蘭多位置比較偏遠,所以先要乘坐 15 至 16 小時的航班到 達拉斯Dallas ),然後再轉一程短途機抵達奧蘭多,展開為期兩個半月的打工之旅。

奧蘭多是一個很曬和熱的地方。那裡的天氣長時間非常酷熱,雖然間中會下大雨,但很快就會蒸發乾透。奧蘭多內有不同的主題樂園,例如: 環球影城海洋世界 等,而最著名就是迪士尼。當地的迪士尼主題樂園叫「 華特迪士尼世界 (Disney World)」,而非香港的「 迪士尼樂園 (Disneyland)」。這個樂園是全球第二個迪士尼主題樂園,亦是全球最大的迪士尼主題樂園。

不夢幻的迪士尼體驗

今次旅程與我想像中差別很大。當初我以為只需工作幾小時,會剩餘很多時間去玩樂,可惜事與願違。我比較幸運,試過最多一星期只工作六天,有些其他同事卻需要連續工作十天。我每天工作時數大概是八至九小時,比想像中多。坐穿梭巴士來回工作地點需時三小時,這樣就又浪費了半天。有些朋友比我更加辛苦,他們試過一天工作十個小時,甚至十二小時。所以,這份暑期工完全沒有想像中輕鬆,而是非常辛苦,根本難以擠出時間到處逛逛。

雖然早已預計當地天氣炎熱,但原來比想像中更加曬。美國迪士尼範圍較大和通風,比起香港令人懨悶的濕熱已經不太辛苦。但因為太過曬,長時間站在陽光下就會容易暈眩,並不好受。另外,當地治安比想象中危險。一到埗,就發生兩三宗槍擊案,然後每星期都會打聽到附近超級市場被打劫的消息、小型槍擊案和不同的意外,令人不安。

乘熱氣球看日出

雖然這個旅程實在危險和辛酸,但當中都有發生一些令我難忘的事。最難忘是的一件事,就是我和一位新認識的朋友一起乘熱氣球看日出。當天我們要在凌晨三、四時出門。趕在太陽升起前,大家合力將熱氣球舖出,然後工作人員就會幫忙點火,令熱氣球有足夠溫度和風速上升,我們就能登上熱氣球看日出。這個熱氣球會環繞整個奧蘭多而行,我們能夠在半空上俯瞰整個奧蘭多的日出美景。比起留在迪士尼世界裏遊玩,我更喜歡這次的經歷,因為- 大自然的美麗和價值是遠遠超出人工美

初遇新朋友

另外一件事很難忘的事,就是我在那裡認識一位是雙性人。他是我人生中第一位認識的雙性人。雖早知美國比華人地區在性別議題上相對開放,但開放程度卻遠遠超出我想像。我第一次認識這位雙性人朋友,就跟他聊了一整天。我覺得他很勇敢。美國實在是一個鼓勵大家去做真正、理想中的自己,和追求夢想的地方。我認識了這位朋友,聽了他的故事後覺得非常難忘。

小員工的大使命

華特迪士尼世界是一間非常龐大的公司,對每個員工的要求亦是非一般地高。每天我會遇到不同新同事,亦會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有時會見到小朋友踏足迪士尼時,會因為感動而興奮得哭起來。這個時候,我就會有一份使命感:要為他們帶來難忘的回憶。因為華特迪士尼一直相信:迪士尼是一個創造魔法和將快樂帶給所有人的地方。每個感動的時刻對我來說都是非常珍貴和美麗。雖然工作辛苦,但我很珍惜這一次旅程。因為我相信:我們為旅客帶來歡樂和神奇魔法,付出的勞力都是值得。

下篇,Jappy 將會分享她在迪士尼世界使用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拍攝的照片和分享她的即影即有心得,密切留意!


為選擇菲林而煩惱?Lomography 不斷搜羅,引進讓你驚喜的菲林產品。這裡有多不勝數的菲林選擇,由忠於自然的彩色負片、格調獨特的黑白菲林、可遇不可求的過期菲林、以至其他效果令人意想不到的,不論是傳統的 35mm 或是別具個性的 120 中片幅格式、110 菲林以及即影即有相紙,你都可以在店內找到。立即到 →網上商店← 搜尋,盡情在 analogue 攝影世界中與你心愛的菲林相機進行各種實驗吧!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6-09-15 in #culture #places #travel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