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藝術女生 Charlotte in White

第一次看見 Charlotte 已被她鎖骨上的紋身吸引著,黑色的字句刻在她白皙的皮膚更為突出。這位電影系畢業的女生,既是視覺藝術家、攝影師、現代舞舞者,又是時裝店店主,最近更為其下品牌 mukmuk: wardrobe 加入原創設計支線 Pâle ,並以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拍攝了一系列的造型照。馬上透過她的攝影作品,了解這位藝術女生的故事。

把藝術融入生活

我是 Charlotte ,是一名視覺藝術家。作品交融藝術、攝影、時尚與影像創作;也是時裝店 mukmuk: wardrobe 的店主。我是電影系畢業的,直至後來工作接觸到美術及造型設計。我也是一名現代舞舞者,已經跳了大約 15 年了。我 Instagram 的名字叫 @charlotteinwhite ,是因為我很喜歡白色,和喜歡它擁有無限可能性的特質。 (也可能是因為我的皮膚很白吧)

Nobody says it was easy.

紋身是大約三年前的事。

當時家中一位成員發生了事,然後事業上也遇上了一點不順利的狀況。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提醒自己成長的過程並不容易,也沒有人說會容易;堅持走下去,就對了。還有,每當遇上不如意的事,總要想在改變外形來作為重新開始的起頭,所以,當時選擇紋身大概也是因為想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左邊的照片由 vorgarc 拍攝

從鏡頭去認識一個人

開始攝影的契機,是因為爸爸。爸爸是攝影發燒友,所以我很小的時候(大約6、7歲)就已經拿著菲林傻瓜機周圍拍。去旅行時,我最怕就是媽媽要我站在景點前舉起 V 字手勢拍照;反而我很喜歡亂拍,拍的都是歪歪的風景啊人啊什麼的(想起來還慣蠻浪費菲林的…)。大學畢業時很喜歡 Cinematography,所以及後到要建立自己的工作時在想「為什麼我不拍照?也許我可以拍一些有故事性的照片?」因為也有很多人欣賞我的風格,邀請我為他們拍照。所以慢慢地多做了攝影的工作,自然地也成為了攝影師。最喜歡拍攝的主題,當然是人像,我實在太喜歡從鏡頭去認識一個人了。

個人品牌 mukmuk:wardrobe

mukmuk: wardrobe 是在由我和哥哥 2014 年創立的。品牌的宗旨,是 “Dressing is a Dialogue; Fashion is an Art.” 把時裝與藝術融合,我們相信穿搭彷若語⾔。每件衣服及飾品都從世界各地限量引入,希望親⼿為客人帶來獨⼀無⼆的時尚衣櫥。

即影即有攝影-把拍照這件事情,變得更快樂

向來非常喜歡即影即有攝影,即時把眼前的片刻風光化成可以拿在手上的實物,是現世代科技發達下很難得的。總覺得即影即有相片是十分珍貴的,拿在手上,像時光機一樣,擁有時間性的,每次再看也像回憶起那時拍照的時光。我覺得,它把拍照這件事情,變得更快樂。

PâleMMW :「時裝是種藝術、打扮就像對白。」

Pâle 為我的時裝店 mukmuk:wardrobe 旗下的原創設計支線,於2016年春夏第一次發表。現代女生都喜歡穿搭簡約細緻,我們著意從衣服本身的設計、剪裁、布料、細節上展現美感。「時裝是種藝術、打扮就像對白。」每件衣服也應該特別為襯托每位女生專屬的個人氣質而來。原創設計、限定訂製、香港製造。 Pâle 系列中,每款布料及配件都由創作者親手挑選,部份來自日本及意大利;不作量產,體現設計的獨特性。我們相信可持續時裝,每個設計、每件作品,也需經得起時間考驗,什麼時候穿上它,亦時尚好看。

具質感的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首先它實在太漂亮了!我喜歡它的質感,拿在手上拍照的手感太讚了。大片幅相紙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其次當然是它的多重曝光及各種不同的快門速度,可以有很多具創意的拍攝方法呢。

接下來的計劃

2016 的上半年過得很充實,舉辦了兩次個人的攝影展覽及時裝店的 Pop-up Store,也成立了自家設計的服裝品牌專線;下半年想多集中於攝影和設計的工作—像最近便跟好一些不同的藝術家(音樂家、建築設計師等)合作了海報及展品目錄的計劃。當然,我還在尋找更多不同的合作機會,對我來說,每一次的工作,也是場有趣的歷險。

還有,我計劃要繼續多愛身邊的人。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包括了多種富創意及實驗性的功能,是在過去及目前即影即有相機界中前所未見的。不論是正經八百的合照,還是搞笑趣怪的大頭快拍,以至壯觀的風景、充滿細節的花叢、晚上的光繪實驗,這部相機都能以最準確的曝光程度即時捕捉。還未有 Lomo 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的你不妨考慮一下呢!馬上 選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8-30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