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菲林相集:Ocean Wong 鏡頭下的紅髮女孩

Ocean 是一位人像攝影師,鏡頭下的女孩子都帶著一種親蜜、溫柔,就像是為好朋友拍照一樣。難怪很多人都一直以為 Ocean 是女生!是次 Ocean 帶上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以菲林拍攝,立即欣賞他的作品。

關於 Ocean Wong

我是 Ocean Wong ,是一位人像攝影師。因為中文名字中有個海字,而且也十分喜歡大海,所以用上 Ocean 這個英文名字。另外,我很想告訴大家我是男生!因為曾經有不少女生第一次看到我拍攝的照片,就覺得我是女生。

關於拍攝

拍攝當天跟朋友去了大澳,當天的天氣很不錯,用上了 Nikon FE2 菲林相機。這是我和她第二次見面,沒有很刻意要拍些怎樣的照片。當初想跟她談話,是因為覺得她的攝影視角很特別。

Daguerreotype Acrhomat 鏡頭使用經驗

在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之前用過同樣是手動對焦的 Petzval 58 鏡頭 ,而且有裂像對焦所以想快速對焦也不太困難。當時也是決定不用任何光圈片。最近對焦距離也比想像中近,很適合捕捉人物的情緒變化,令照片有一定的電影感。因為光學設計跟其他鏡頭有點不一樣,使用最大光圈拍攝是很難預期拍攝效果。因此使用這支鏡頭加上以菲林拍攝,變成一種雙重期待。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充滿電影感、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並提升這支黃銅鏡頭的兼容性。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鏡頭現已開放 預購 ,預計於 2017 年 1 月發貨! 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8-25 in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