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好去處 ﹣ 鰂魚涌怪獸大廈

香港有石屎森林之稱,外地遊客來港旅遊,都對高聳林立而密密麻麻的大廈感到嘖嘖稱奇。連早前 荷里活電影變形金剛4 》在香港取景時,都刻意以稠密的高樓作題材,營造出震撼而又神秘的感覺。

照片來源-Instagram, credits to: @vandamadnav

其中位於 鰂魚涌 的怪獸大廈就成為電影拍攝地點之一。怪獸大廈是由五座大樓: 福昌樓 、益昌樓、益發樓、 海山樓海景樓 拼合而成。或者因為從高空俯瞰大樓時,大樓的結構像英文字母「E」字,所以又稱「巨廈」。怪獸大廈是七十年代的建築物,是當年流行的綜合用途建築。所謂綜合用途,就是樓上是住宅,樓下擁有各式各樣的小商舖。不難想像當年居民出入起居都圍繞在這棟怪獸大廈中,人人努力生活之餘,亦守望相助,建立良好的鄰里關係。時至今日,香港人的生活方式改變,令這種綜合用途型建築越來越少。但因這種建築風格有著舊香港的味道,成為熱愛攝影人仕的熱門拍攝景點。

照片來源-Instagram, credits to: @_scarrrrrr , @lomogocchin , @vandamadnav

怪獸大廈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樓與樓之間的天井位。置身於高樓之間,緩緩地抬頭看,那種壓逼感重得令人透不過氣。在高樓之下,人行如蟻過,萬窗像蜂巢。密集的高樓包圍下,居民卻悠然自得,反襯出獨特的風景。等到夕陽西下,天空染出一片紅,萬家燈火驟起,炊煙裊裊,又是怪獸大廈另一面好風景,令人每一瞬間都想用菲林好好記錄下來。這次 Lomography 為大家搜集了一些在怪獸大廈拍攝的菲林攝影佳作,刺激一下大家靈感。

Credits: raywychin & matthewman

拍攝小貼士:

  • 1. 不論晴天或晚上, ISO 800 菲林 都能令色彩變得更銳利。
  • 2. 嘗試以不同角度拍攝,例如仰望、俯瞰、近攝等。
  • 3. 使用不一樣的拍攝方式,例如 多重曝光長時間曝光 ,就能令照片變得更特別!

到達方法:

  • 1. 港鐵 太古站B出口
  • 2. 電車 柏架山道站
  • 3. 途經附近的巴士: 307P, 116
Credits: chu-hsuan63

上月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上環店 亦到此進行 工作坊 ,未來亦有更多工作坊帶你遊走香港舊區,記得留意我們的 NewsletterFacebook 專頁


攝影好去處-相關文章:

written by Venus Tse on 2016-07-14 in #culture #places #hong-kong #transformers #quarry-bay #placetogoh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