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雜誌攝影師 Wangkit - Petzval 58 旋渦時裝世界

專業攝影師 Wangkit 從 17、18 歲時開始接觸攝影,擅長時裝攝影,風格清新自然,現職於本地潮流雜誌 TAO。是次我們有幸邀請他試用 Petzval 58 鏡頭,並分享使用 Petzval 58 鏡頭拍攝心得,立即看看他的分享!

攝影師檔案:
職業:專業攝影師
Facebook 專頁: WANGKITc
Instagram: wangkit

1. 你會怎樣形容你的攝影風格?
可能因工作關係,現在拍攝的風格大多是比較日系,感覺比較自然的一種。相片的色調比較喜歡偏冷色。但是,我也會想嘗試拍攝不同風格的作品。

2. 對你來說,攝影是什麼樣的一種東西?
對我來說,攝影可以是一種紀錄,是一種創作,也可以說是一種對自己的思考。

3. 有最想拍攝的人或事嗎?
一張包括我阿公的全家福。

4. 工作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攝影經驗嗎?
前年 4月時跟 Go Out Magazine 去日本拍攝 Go Out Jamboree 。這是人生第一次露營,還面向富士山呢!之後,上年 7月跟 Tao Magazine 去了法國南部拍攝環法單車賽,深深體會到法國人對環法單車賽的熱情,還成功拍攝到穿著黃色戰衣(上一個分站冠軍)車手衝終點的一刻。

5. 第一次接觸 Petzval 58 鏡頭 時 ,你的第一印象是……?
第一次接觸 Petzval 58 鏡頭 時 ,第一印象是覺得鏡身設計很美。但是,因為我用的是數碼單鏡反光相機,在全手動對焦而沒有合焦提示下拍攝是一個挑戰。

6. Petzval 58 鏡頭 最吸引你的地方是……?
Petzval 58 鏡頭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可以製造旋渦散景。鏡頭使照片四角都變得模糊,突出主體。

7. 可以分享一張你最喜歡或是最有趣的作品嗎?

8. 有什麼心得可以跟其他用家或有興趣的朋友分享嗎?
鏡頭由於沒有合焦提示,可嘗試在無反數碼相機(因為有放大對焦和峰值等級) 或一些有裂像對焦屏的相機上使用,我想應該可以提高對焦的準繩度。也因為鏡頭是 58mm 的關係,拍攝人像的話要有一定距離,拍攝半身至大頭效果比較明顯。

9. 再有機會的話,會想以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什麼?
希望想以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靜物和更多不同人像作品。

10. 接下來有什麼新計劃可以跟我們分享嗎?
首先,我希望自己的攝影作品可以拍攝得更加好,在技術和思維上再下一點苦功。這一年,我也會找一些不同的 Model 合作,希後日後有機會可以舉辦一個小型相展。

謝謝 Wangkit 與我們分享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的經驗!


全新的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 58mm 光圈,適合用來拍攝不同題材。最大的 f/1.9 光圈讓你享受更短的快門速度,營造淺景深效果。無論用於拍攝風景、建築、人像、時裝、街頭攝影甚至是家庭照等, Petzval 58 鏡頭 亦能一一勝任。鏡頭有 黃銅版本黑色特別版 兩種版本,適合對顏色有要求的你。另外,鏡頭更有 Canon EF 接環和 Nikon F 接環兩種款式,因而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數碼和菲林相機。只需駁上我們網上商店有售的轉接環,更可用於更多其他品牌的相機。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6-02-18 in #news #people #lomoamigo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