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Purple 16mm 電影菲林率先試用-與香港導演 Papajay 對話

Papajay 是一位本地導演,曾於叱咤 903 工作,亦曾為容祖兒、軟硬天師等藝人拍攝。Papajay 於 2013 年參加 LomoKino Festival,專長以菲林拍攝電影。至今, Papajay 依然以 Super 8 和 Super 16 攝影機製作電影。這一次,他試用一種非常稀有的中片幅格式製作電影 — LomoChrome Purple 16mm 菲林。讓我們一起來欣賞 Papajay 的作品!

姓名: Papajay
公司: Papajay Pictures
Facebook: Papajay Pictures
菲林: LomoChrome Purple 16mm Motion Film

第一部以 LomoChrome Purple 16mm Motion Film 拍攝的電影。由 Papajay 製作。

1. 為什麼會使用 super 8 或 super 16 拍攝?

我很享受拍攝完畢不能立刻看見成果那等待的過程和感覺。要把菲林寄到日本沖曬,期間要等待起碼六天。每次我都會擔心菲林會否再次出現在我手中。好玩的是一天未看到沖曬成果,一天我都不會知道究竟我拍攝的影像跟當時在腦海幻想的是否一樣。菲林實在是一樣我不能放棄的格式,它的質感是數碼照片所不能代替的,故不應被淘汰。

2. 當聽到 Lomography 推出了新的 16mm 菲林,有什麼感想?

我即時很想知道哪裡可以買到這菲林,和可以沖哂的地方。因為,一向使用 super 8 和 super 16 的問題便是沖曬。世界上只有幾個地方提供服務(香港免問)。而 16mm 菲林是其中一款我最喜歡的菲林,所以十分興奮。

3. 使用 LomoChrome Purple 16mm Motion Film 與其他你所用過的菲林相比,有什麼不同嗎?

最大的分別是其他菲林拍攝出來的綠色不會變成紫色。這就是 LomoChrome Purple 16mm 的特別之處。

4. 可以說說您這部以 LomoChrome Purple 16mm Motion Film 拍攝的影片,分享背後的故事嗎?

老實說,跟過往的拍攝也差不多。面對的困難卻是跟那些 70 年代製造的攝影機有關。攝影機能用嗎?電池還可用嗎?最重要的是找一個合適的時份拍攝。今次選了黃昏,拍攝過程也算順利。

5. LomoChrome Purple 16mm Motion Film 什麼最吸引你的地方嗎?

其實本身菲林這個格式已經很吸引我。無論是開菲林盒時,那菲林散發出的獨特氣味 (我覺得挺香),還時拍攝時 roll 機的聲音,也讓我非常興奮。出來的 grainy 畫面也是 16mm 菲林獨一無二之處。數碼片可不可以做到這個效果呢?可以。 可是既然有真的菲林來做,為何要以數碼來模仿呢?菲林往往會帶給我驚喜。

6. 你未來還會使用 LomoChrome Purple 16mm Motion Film 嗎?

會。一定。如果 Lomography 可以提供一條龍的沖曬服務會更好。

7. 可以分享接下來你有什麼計劃嗎?

希望可以用 LomoChrome Purple 16mm Motion Film ,或其他 Lomography 的菲林和一些單位或品牌合作,把一些特別的時刻用菲林記錄下來。


想制作屬於你的 16mm 影片嗎? Lomochrome Purple 16mm 菲林 能夠展現一個不錯的色彩轉換。 Lomochrome Purple 16mm 菲林 只有極少量現貨,所以如果你喜歡拍攝16mm 電影,就要趕快訂購。 立即訂購!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5-11-18 in #videos #people #lomoamigo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