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Petzval 人像鏡頭工作坊

去年推出的 Petzval 85 人像鏡頭一直深受熱愛攝影人仕歡迎,於是就在 8月16日(日)那天我們首次舉辨了一個費用全免的 Petzval 人像鏡頭外攝工作坊,讓一眾參加者借用 Petzval 人像鏡頭,親身體驗這支經典光學鏡頭的獨有魅力。

當天各參加者都帶著心愛的相機準時在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上環店集合,現在一起重溫當日的精華片段吧。

各參加者在使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拍攝期間表現相當雀躍,更互相交流拍攝心得。

Petzval 鏡頭 能成為人像鏡頭傳奇經典的原因,是它的光學設計有別於一般鏡頭、失焦的區域形成渦旋狀的散景,大大的提升影像的趣味性、突出主體,在工作坊中,我們亦向參加者提供了拍出漂亮散景的小秘技:

  • 放開胸懷、享受大光圈給你的漂亮背景
    選用較大的光圈如 f/2.2 或 f/2.8 以獲取淺景深,如是者,對焦地方將清晰無誤、背景則保持矇矓的螺旋散景。
  • 於高對比度或是大自然背景前拍攝
    高對比度、紋理複雜的背景最有助於帶出 Petzval 的散景;例如大自然中的花草、林木、水漥等最是合適不過!
  • 留一定的空間感給你的被攝物吧
    要是你的被攝物和背景的距離不足,有可能背景仍在『中焦』的範圍中,Petzval 鏡頭則難以發揮它的獨門絕活了;所以請在儘可能的情況下,為你的照片預備較複雜和較遠的背景才開始拍攝!

現在就來看看大家的作品吧:

由於是次活動名額有限,錯過了或曾經報名但未能參與的朋友要留意了,9月份將進行 Petzval 人像外攝第二回,記得繼續留意我們將會發佈的最新消息啊!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馬上到 網上商店 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最新活動
Facebook 專頁
新浪微博
LomoHome
Instagram

2015-08-26 #gear #news #event #review #portrait #outing #hong-kong #bokeh #lomography-gallery-store #recap #sheung-wan #art-lens #petzval-85mm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