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ue in Town : 《現在攝影/新獅子山精神-撮影展》

從風風雨雨的二零一四走到今天,「獅子山精神」對現代人的意義似乎已經今非昔比。「現在攝影」舉辦《現在攝影/新獅子山精神-撮影展》,期望重新打開對話,讓香港人嘗試重新定義「獅子山精神」,體現「新獅子山精神」的創造力和對話性。

還記得年初以「獅子山精神」作藍本,找來 明哥 、插畫家 謝曬皮 、網絡紅人 達哥 等人作出不同年代的獅子山宣言的廣告嗎?

「我哋呢代有夢想,無希望?」
「明知會輸,我哋都一定要贏。」

兩段文字,概括了香港跨世代-從回歸、千禧、走到今天,社會處於撕裂狀態下的精神面貌。廣告不但叫好叫座,更為為步進新時代的香港人開啟了重新定義「獅子山精神」的可能。

「現在攝影」 舉辦是次攝影展,希望透過攝影延續這個對話機會,體現「新獅子山精神」的創造力和對話性。廣告創作團隊、導演、攝影團隊將出席展覽開幕日的座談會,分享創作經驗。

照片來源: 艺鵠|ACO

「香港條路從來都唔易行,但每一代人都有佢嘅獅子山精神」

開幕日座談會嘉賓:

馮偉賢 (Simon Fung)
Metta Communications 行政創作總監

梁華生 (James Leung )
廣告導演, 電影美術指導

鄭建榮 (Tim Cheng)
「現在攝影」創意總監

賴憶南 (Lai Yat Nam)
「現在攝影」創辦人, 策展人


開幕:19 Jul 2015 (Sun) 15:00
展期:19 Jul – 20 Aug 2015
時間:逢星期二至日,1200-2000
地點: 艺鵠|ACO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65-367號富德樓14樓)
策展人:賴憶南、鄭文欣
聯絡電話:60153046、64909044

written by karenatsoi on 2015-07-01 in #videos #lifestyl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