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Artist - 專業攝影師 Issa Ng 鏡頭下的 Petzval 美學

Issa Ng 是香港一名活躍於時裝界的專業攝影師,擅長拍攝人像。作為一個資深的美術總監,他的作品展現銳利的美學觸覺,並具備強烈的個人風格。Issa 已經有三年用 Petzval 拍攝的經驗,來看看他對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的印象和拍下的不同照片吧!

稱呼: Issa Ng
城市: 香港
Facebook Page: ingworkstudio
相機 : Nikon D810

1. Hello, Issa ! 可以先自我介紹嗎?

我來自 ingworkstudio ,是一名時裝及商業攝影師,專門拍攝人像。

早前在廣告界擔任過不同國際品牌的美術總監和造型師,因此憑著多年相關的經驗,發展出較強烈的個人風格;亦能透過不同的構圖和豐富的意象,表達自己的一些意念。

結束了以前在倫敦和中國內地的旅居生活,我現居於香港,一直在發掘不同有趣的機會、計劃和工作。

Issa 為不同品牌拍攝的照片。相片來源: Issa NG ingworkstudio Facebook Page

2.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 Petzval 鏡頭和 大片幅攝影

我在五年前開展大片幅攝影生涯,在三年前買了我的第一支 Petzval 鏡頭 ,是在 1860 年代在法國生產的呢!

3. 看到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的第一印象是?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看起來無異於舊的 Petzval 鏡頭:黃銅鏡身、水閘、滾輪對焦旋鈕等,具備一切經典元素。

4. 使用後有什麼感覺?和在大片幅相機上使用有什麼不同嗎?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拍照的感覺和大片幅鏡頭其實還蠻相似的。因為 Petzval 的特點,攝影師在對焦時需要非常小心,亦須將拍攝對象置於近相片中心位置,基本上和大片幅鏡頭一樣。

5. 你最喜歡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的地方是?

我很喜歡將 Petzval 鏡頭用在現代的相機,看起來懷舊感與摩登感兼備。另外,有時候實在無法將大片幅相機帶著到處走,現在我只需帶著鏡頭,便能隨時隨地拍下具 Petzval 風格的照片;而我又尤其喜歡拍攝人像,實在非常方便!

6. 還想以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拍攝什麼題材呢?

我希望用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來拍不同的時裝照片,效果肯定會令人驚艷的!

7. 之後有什麼計劃嗎?

我現在正和很棒的團隊和模特兒合作幾個案子,亦將會用用 LCA-120 去進行新的拍攝!

謝謝 Issa 接受我們的訪問,還有謝謝擔任是次拍攝模特兒的 Gladys
-

Petzval 鏡頭 是 Lomography x Zenit 史無前例聯手製作的成品,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鏡頭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5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 馬上預購 Petzval 鏡頭了解更多

2015-06-04 #people #hong-kong #artist #photographer #modeling #lomoamigo #gladys #issa #petzval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