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Amigo-Petzval 攝影師 Svenja Pitz

Petzval 可以拍出迷幻的螺旋散景已經不是新聞,然而配上重曝效果,更詮釋夢境一般迷離而強烈的情感。一起來看看來自德國漢堡的攝影師 Svenja Pitz 如何表現手中的 Petzval 鏡頭,帶領觀者進行一場潛意識探險。

姓名: Svenja Pitz
地點: 德國漢堡
職業: 時尚攝影師

嗨!Svenja!請和我們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吧!畢竟有些讀者對你的 LomoHome pitzeria kennen 還不是很熟悉。

哈囉!我是 Svenja。我是在撰寫歐洲法博士論文時愛上攝影的,當時我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自由安排我的時間,然後我意識到自己對於攝影的熱情。 我發現結合學術和創意是如此豐富的一件事,在我開始拍照之前,我的興趣是繪畫,但那也只是閉門造車,在書桌前工作。因為我現在的工作是職業攝影師,所以有很多和人溝通交流的需求,比起作在書桌前,我非常感謝現在的工作。.

身為一個時尚攝影,你是怎麼打進這個圈子的?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吧?

我對於拍攝人比較有興趣-不管身為一個觀察者或是攝影師。特別是在拍攝家人或朋友之後,我開始搜尋新的拍攝主題。一開始我在嗜好論壇上註冊,讓攝影師和模特兒可以互相交流的地方。與此同時,我也開始將自己的作品上傳到其他網站,像是 Facebook。終於,一個來自經紀公司的模特兒寫信表明與我合作的意願。他帶了很多套服裝來進行拍攝,所以我們能夠完成一整套的時尚系列,那天我非常享受,從此之後我就一直專職在時尚攝影。

當然啦,要在這個領域有個立足之地事一大挑戰。對很多人來說時尚攝影是夢幻職業,但我相信如果你擁有的不只是熱情,還有韌性與好照片,那麼你便可以在此找到一席之地。

你最近有機會在你的 Nikon 相機上面測試 Lomography Petzval 鏡頭,你覺得如何呢?

我真得很享受!這鏡頭的光學成效棒極了,自己就像在用真的黃金鏡頭一樣。我同時也很喜歡這個鏡頭沈重的手感,顯出產品的工藝與質感我對於手動光圈調整完全沒有問題,我通常都把他們設定在 2.2。

你最喜歡這鏡頭的什麼?

我喜歡他的開放光圈,特別是在拍人像的時候。 Lomography Petzval 鏡頭非常適合拍攝人像,當光圈設定在 2.2 的時候。在不同的光源之下也能有很好的表現,像是在室內。獨特的散景更能凸顯照片的中心。

你的底片作品具有很強的實驗性,你是怎麼得到這些夢幻的結果的呢?可以和我們分享技巧嗎?

透過融合兩個各自獨立的照片,而形成一個不可預期的嶄新場景。面對肖像時得小心翼翼,雖然曝光總能自己調和得很好,那些花、建築物、光影是如此迷人。 然後若是能夠降低一到兩光圈係數,讓兩張照片都能有空間曝光是最好的了。 好照片有時候得仰賴漏光,無論是故意或是不小心的。我也建議不要同時在一張底片上使用太多特效,我相信重曝就已經足夠了。

有任何建議要給 Petzval 新手嗎?

不要將任何重要的細節放在構圖邊緣,這會使他一片模糊。

謝謝你接受我們的訪問,期待看到更多新作品!

如果喜歡 Svenja Pitz 的作品,務必拜訪她的 個人網站 以及 FacebookInstagram 喔!

Petzval 鏡頭是 Lomography 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3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不論 Canon EF 和 Nikon F 接環的相機,均可選用 Petzval 鏡頭,讓攝影師在當代的攝影器材上一嚐這美妙的質感! Petzval 鏡頭 現已全線現貨熱賣中, 馬上按此購買 或是 先了解更多

written by zonderbar on 2014-10-10 in #people #fashion #interview #hamburg #portraits #lomoamigo #linse #objektiv #petzval-lens #petzval-objektiv #petzval-artist #lomography-petzval #svenja-pitz #fashion-portraits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