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南南崗千年瑤寨 - 凝住了的時間 (LianNan NanGang Yao Village)

穿梭時光, 走進連南南崗千年瑤寨。旅程中我們參觀了連南的南崗千年瑤寨,時間在那地方彷彿凝住了……

春節期間決定到連州旅遊,友人們的反應大都是: 「連州在哪裡?」。 我回答說:「在清遠附近。」友人回應:「哦!清遠的走地雞很好吃。」的確,連州並不是一個著名的大城市,它沒有珠江三角洲一貫聲色犬馬、五光十色的生活,但卻樸實無華,反倒更親切可人。連州位於廣東省的西北邊、廣西省和湖南省的交界,是清遠市轄下的一個縣級市,而彼鄰的連南瑤族自治縣,更富有濃烈的小數民族色彩。旅程中我們參觀了連南的南崗千年瑤寨,時間在那地方彷彿凝住了……

南崗瑤寨建於宋朝,已有千多年歷史。全盛時期有7000多人在此居住,不過時移世易,現在留守在這地的只有大約200人,而且大部份都是老人和小孩。瑤寨都是依山而建,交通並不便利,所以這裡的瑤族人一般都比較窮困。出發前我們預備了一些文具衣服等物品送給他們。在參觀其間, 一個個瑤族小孩背著一個彩色包包,站在路旁迎接我們。 不過他們都很聽話,不會爭不會搶,只會安安靜靜地站著,還會害羞地說聲:「你好, 謝謝, 慢走!」

可以到以下網頁更多資料:

written by amywai on 2010-04-22 in #places #people #landscape #negative #hong-kong #china #location #iso-100 #asia #b-w #hk #contax # # #liannan #yao-ethnic-minority # # # #contax-tvs # #era-b-w-pan-film #guang-dong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