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鏡頭藝術家: Basilio Silva 的黑白時裝照

來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 Basilio Silva 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專業攝影師,亦是喜愛拍攝奇怪且大膽照片的時裝攝影師。他嘗試以 Petzval 鏡頭拍照,我們很高興可在這裡分享這些美麗螺旋散影的黑白照。

姓名 : Basilio Silva
城市 : 巴黎
國家 : 法國

和我們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是 Basilio Silva ,來自哥倫比亞。我一開始於哥倫比亞一間著名報紙社當攝影記者,之後便轉戰時裝和廣告攝影。

你會如何形容你的攝影世界?喜歡以什麼為攝影對象?

我一向都深愛圖像,其中最令我著迷的是人體,非常吸引。我喜歡明亮的燈光和我照片中的對比。我對女性的身體也十分著迷,一些女性主義、富爭議性的題材或回歸最基本的題材也能使我興奮。

為什麼你決定搬到巴黎?你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和巴黎的工作有什麼分別?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個十分美麗的城市,我在那裡學到了工作上一些重要的知識,亦認識了很多世界各地,從事不同行業的朋友:挪威、法國、英國、巴西,哥倫比亞、中國和西班牙,他們都十分有趣。雖然布宜諾斯艾利斯沒有歐洲的技術支援,但有很多富藝術和創意的專業人士。我決定移居巴黎是因為這是我從小的夢想,希望學習和了解更多巴黎的文化和語言。最重要的是,巴黎是世界時裝之首,每一天你都可以感受到。多種文化混合,非常精彩的派對,很多美艷的女人讓我拍照⋯
除些之外,我還想參與一些為了幫助新藝術家融入攝影世界的項目。在法國,我是 Butchers Paris 的代表。我很高興除了時裝攝影,還有機會與音樂人,視覺藝術家和DJ 等不同的人合作。我也非常享受巴黎的夜生活,因為你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為拍攝主題。

你想為那些時尚偶像拍照?

有很多我都想為他們拍攝,但我更愛為新面孔、路人、樣子美麗的女孩和令人難忘的面孔拍照。我覺得為名人拍照有點沉悶,因為你拍照時會較少自由度,但自由度對我非常重要。

你想去那些特別的地方拍攝嗎?

我愛尋找有趣和奇特的拍攝場地,但沒有什麼地方時真正的特別。所以,我追求情景和性格上的奇特。

有沒有時裝攝影師對你啟發特別大?

我非常愛 Helmut NewtonARAKI 的作品,實在非同凡響,十分有天賦!

想像一下如何你要拍攝一些富爭議性的題材,你會拍什麼?

我會以 Actionsampler 和閃光燈,其中一部我喜愛的相機,拍攝一班人穿著新設計師設計的大膽時裝,在紅地毯上一起狂歡的畫面。

你為我們試用了 Petzval 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我一向都是 Lomography 的粉絲,很愛相機拍出的缺憾美。Petzval 鏡頭的光學成果就像寶石一樣,我很高興,亦很自豪有機會試用這鏡頭。拍出來的結果非常好,它的散景效果營造了攝人的感覺。

介紹一下你以 Petzval 鏡頭拍的照片吧。

我拍了四組照片,他們都有不同的效果。我與模特兒 Tomi Guarracino 合作,他曾與很多著名攝影師合作,如 Mario Testino 。拍攝過程十分順利,我們在蒙馬特到處拍照。我亦和巴西模特兒合作拍照,他的毛髮和巴黎 Barbes 的背景形成很美的對比。很多人對這鏡頭好奇,他們以為這鏡頭是用金造的,亦想看看鏡頭拍出的效果,拍照過程非常有趣。這是一支了不起的鏡頭,所以我想我會繼續用 Petzval 鏡頭拍照。

你喜歡這鏡頭的什麼?

我認為鏡頭有趣的地方是它能使背景變模糊,令主題更突出,拍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沒有比這更好的鏡頭,因為 85 mm 的焦距會激發你的創意,你亦需正確地測光,要考慮背景和主題的距離⋯最重要的是你不能受鏡頭規範自己,相反要讓鏡頭激發你的創意。

有沒有一些第一次用這鏡頭的小建議?

我覺得 Petzval 鏡頭 會讓你有獨特和個人的拍攝體驗。每個試用這鏡頭的攝影師都會明白我的意思。它能激發你盡情探索拍攝樂趣,我推薦大家體驗這冒險。不要害怕有技術錯誤,有時意想不到的事反而能讓你找到新的探索方向,激發創意。

非常感謝 Basilio 和我們分享他的經驗和以 Petzval 鏡頭 拍的照片。

Petzval 鏡頭 是 Lomography x Zenit 史無前例的聯手合作,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4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 馬上預購 Petzval 鏡頭 (第三批預購開放中、7月發貨)或是 先了解更多

written by shibuya on 2014-06-26 in #people #portrait #amigo #mode #lomoamigo #noir-et-blanc #petzval #basilio-silva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