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村 - 永遠夢幻的屋村(Choi Hung Estate)

位於九龍的彩虹村, 是陪伴著我成長的地方, 也是我心中永遠夢幻的屋村. 彩虹村的夢幻, 在於它身上披上了彩虹的七色. 粉嫩的顏色在陽光照射下份外明亮, 加上玻璃窗反映出的光芒一閃一閃的, 美得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

彩虹村就像是默默地陪伴我成長,雖然我並不是住在那裡,但那個地方充滿了我成長的記憶。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直到現在,我每天上學上班也必定會途經彩虹村,兒時的一些暑假也是在這裡渡過,上個週末趁著難得的陽光,我再次舊地重遊。

在村內隨意的遊走,昔日的冰室、雜貨店、士多、麵包舖、理髮店還有停車場天台上的球場,仍然是記憶中的老樣子!跟現在被弄得一式一樣的屋村商場比起來,多了我最愛的人情味和親切感;路上遇見貓,其主人跟牠一樣可愛親切,閒談之間也能感受到他們生活簡單的幸福。村內還保留著一些樓高六層的建築,隨著市區的不斷發展重建,這些亦會變得越來越珍貴吧。

牛下(牛頭角下村)倒下了。但願彩虹村不會有同一樣的命運吧……我不想做個沒有回憶的人。

交通:
(1) 港鐵彩虹站C3/C4出口
(2) 途經彩虹村丹鳳樓附近的巴士: 10, 111, 11C, 21, 258D, 259D, 268C, 269C, 3D, 3M, 3P, 62X, 671, 9, 95, N121, N216

多謝 gateau 提交的 地點 ,5 個 piggy points 已存到你的賬戶中!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03-26 in #places #people #cat #buildings #negative #trees #color #hong-kong #location #hk #lc-a #solaris-200 #kowloon #diana-mini # #choi-hung # # #fuji-x-tra-superia-400 # #

一個留言

  1. bravopires
    bravopires ·

    excellent shot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