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垂不朽,Maurizio Galimberti 的 Instax 作品

Lomography 義大利將非常榮幸地訪問這位拍立得藝術家 Maurizio Galimberti,除了這些精彩的馬賽克的作品之外,他也為我們回答了幾個問題,一起看看吧!

從檢察官轉戰攝影界,這是怎麼發生的?

一開始,攝影只是我的興趣。我以前喜歡拍攝黑白作品(從 1974 到 1982),並且沖洗和輸出自己的照片。但是我不喜歡在暗房工作,這也是為什麼我開始接觸拍立得攝影。同時,我開始學習歷史,並為我的作品增加了新的面向。

你也知道,每個人都可以拍照,但就像 Italo Calvino 說的「創意就像果醬,你必須將它塗在好的麵包上。」如果你沒有辦法正是你的作品,那你就無法有發展。

我從印象派開始進行拍立得作品的創作,然後再試著更前衛一些。

1988 年,在我 Vicenza 的個人展覽,我遇見 Achille Abramo Saporiti, Polaroid 的公關經理,以及 Nino Migliori,有名攝影師。

這也是為什麼我更靠近義大利的 Polaroid 並且開始進行相關研究。最後,在 1992 年,我告別了檢察官生涯,我說「大家再見,我要去拍 Polaroid 照片了!」現在我可以說我贏了這場賭局。

analogue 攝影為什麼吸引你?特別是拍立得攝影?

我喜歡 analogue 攝影,但是對拍立得的熱愛卻勝過所有:當你拍一張照片,可以立刻得到當下的情緒!就像魔法一樣,就是真愛。

如果你學會怎麼拍攝拍立得照片,你就學會了怎麼表現直接,照片成為了你眼界的延長。

你的馬賽克作品非常傳奇,他們是怎麼誕生的?

我的從 80 年代末期開始創造馬賽克作品,當時我正在開始研究一些前衛藝術、包浩斯和 Danel Spoerri 的黑白顏料馬賽克,以及 Hockney 和 Lucas Samaras 的馬賽克。

從 1985 到 1986 年,我決定大量投注在馬賽克上,並製造不同尺寸。當 Alan Fidler, Polaroid 在波斯頓的工程師,給我看 The Collector,也正是我現在使用的相機。

我的計劃靈感是來自於 Boccioni 的未來主義,許多動態的線條起伏,我也將這個放入我的作品中。

肖像和建築,哪一個你比較喜歡?

肖像非常棒,因為那與人類直接接觸。但是建築攝影也很有趣,因為你可以在既存的狀態中找到新的創意。我兩個都喜歡,但如果我必須要挑一個的話,那會是肖像。

你最喜歡的作品是哪一幅?

我絕對會說是 1992 年的 “la Vucciria di Palermo”,那色彩有多令人驚艷!

我們知道你曾經拍攝過很多名人,像是 Johnny Depp、Rober de Niro 和 Lady Gaga。有任何趣事可以跟我們分享嗎?

呃, Lady Gaga 一直要我叫他 “Caca” ,然後我告訴她「聽著,這一點都不是一個好的詞彙!」(Caca是義大利語「屎」的意思) 然後,等到拍攝結束,她熱情地親了我一下。不過我並沒有因此而狂喜,因為她不是我菜!

強尼戴普…嗯,他對於能夠拍攝肖像很開心。然後,有一些有趣的事發生在 Rober de Niro 身上。一開始他並非真的想要這些肖像。我必須使用 Polaroid 進行,那是 TriBeCa festival 的贊助商,而 De Niro himself 又是組織者。他認為使用這個「塑膠玩意」拍攝照片是很可笑的,但他最後還是妥協了。

完成後,他道歉並且開始哭泣,因為在肖像中他看見自己的恐懼,以及所有和父母的相似之處。兩天之後,他將這照片公開給他的家族看。這是一幅肖像,關於你向某人借了兩分鐘的靈魂,你卻用照片還給他永恆。

你試用了 Diana F+ 加上 Instant Back 。這是你第一次使用這台相機嗎?你覺得如何呢?

是的,這是我第一次使用,並且愛極了!一開始,我必須習慣他的快門使用方式,也浪費了幾張底片。一旦上手之後,一切就變輕易且有趣。我喜歡那個鏡頭,真的,雖然那是塑膠鏡頭。事實上可以調整光圈是非常有用的,特別是在義大利的 Puglia,那裡陽光普照,成果顏色非常令人驚艷,我很確定我還會使用它。

你為 Lomography 拍攝了什麼照片呢?
當時我和模特兒 Arianna Grimoldi 合作,帶著這台奇怪的相機在 Puglia 拍攝。他大概花了我一個小時才搞清楚怎麼運作,然後開始拍攝。這個「夏日攝影」的主題是一個戴著面具的女孩,沒有身份,像是一隻動物一樣。

Progetto in esclusiva per Lomography Italia.

可以對所有拍立得愛好者提出一些建議嗎?
試著找到你拍攝的意義:膚淺的照片無法把你帶到任何地方,再一次想起 Calvino 所說的「麵包」,在這個狀況下,麵包指得是學習,瞭解藝術家以及現在和過去的文化,才能提出個人闡述。 我想有時候,那些拿著 Lomo 相機的人,似乎對於他們的相機太膚淺了。

當拿起相機拍攝每一個東西都變得普通而簡單時,我想這些老東西,像是 Lomography 或是 Polaroid 相機,遠比數位相機來的好。我打賭沒有一台數位相機能夠拍出我用 Diana F+ 拍出來的作品。

我希望這個社群裡的所有人都開始先學習,然後才能找到自己的路。

把你最愛的 Diana相機 Diana Instant Back+ 複製到即影即有照片上吧!只要把 Diana Instant Back+ 接上任何 Diana+相機 並裝上 Fuji Instax Mini 底片,你便可即時體驗即影即有所帶來的滿足感! 快喂你的相機加載 Diana Instant Back+ 吧!
Seguite Maurizio Galimberti sul suo sito e sulla Pagina Facebook.

written by stea on 2014-03-20 in #people #instax-mini #polaroid #diana #lomoamigo #istantanee #maurizio-galimberti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