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深涌 (Sham Chung Village, Sai Kung) — 的初秋野餐小聚

踏入十月,秋意漸濃。淡淡的涼意雖然令你留戀著被窩,可是在和煦的陽光之下,你總不想在假期裡,浪費這種好天氣吧?來!給你最好的朋友撥個電話,一起野餐去,到郊外擁抱一下大自然吧!

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大片的草原已經絕無僅有了。如果要好好享受一個寧靜又舒適的假日,不如我們遠離城市,到西貢的 深涌 去吧!

在出發野餐之前,你的準備充足了嗎?
Analogue 相機菲林 、地墊、毛巾、防曬霜、太陽眼鏡、蚊怕水……少不了的當然還有小食和飲品。看看誰炮製的美食最受歡迎吧!你更可以光顧草原旁邊的士多,一嘗老闆親自沖泡的五花茶。

深涌 位於西貢,本來是一條客家村落。那裡三面環山,更有小溪、沼澤等自然景觀,很適合喜歡拍照的你。而你又有發現,這片草原好像在哪見過嗎?沒錯,這正是電影 《早熟》 的其中一個主要拍攝場地呢!

交通:

前往 深涌 的方法有 2 個。如果你希望輕鬆一點,可以由 馬料水碼頭 ,乘搭 渡輪 前往,在途中享受海洋的氣息。若然你喜愛運動,又可以騎單車,由西沙公路轉入榕樹澳,再沿海岸駛大概45分鐘便到達了。

準備好了嗎?收拾好行裝後我們便起程吧!

written by twoletterca on 2013-10-22 in #places #sea #film #relax #camera #autumn #countryside #hong-kong #bicycle #location #picnic #hk #lc-a #hongkong #sai-kung #escape-from-the-city #sham-chung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