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香港 Hong Kong』的一點感覺。

我、在香港已經生活了二十三年了,對這個城市的感情不斷地增長。尤其每一次人在海外時…也會突然想起在港的人與事、愉快或不愉快的小插曲。Analogue 相機是我生活上的重要伙伴,紀錄每天的一點一滴…

我很喜歡看自己拍下的照片,不因影像質素的好與壞,而是它們也能勾起自己一絲絲的回憶。

中五畢業後,我到了外國斷續升學,直到現在已經有五年。可能外面的世界太大,太多想也想不到,或突如其來的事,要你獨個人解決;很多時候也有突然掛念香港人的人情味和朋友或家人的人情世顧。

外國比較容易拍到藍天和白雲,但拍出來的感覺,每一張沒有什麼大差別。 當我每看到由 Lomographer 拍下關於香港的照片 — 人、車、食物、地方…大多時卻得到和香港人一起走過的、見過的一些共鳴…如生活上的同舟共濟、工作上的苦樂、五光十色的鬧市等。

Credits: billyymy

照片的內容確比華麗的視覺效果更重要,他們不會說話,影像卻能直穿透入你的腦袋,喚醒潛藏的回憶。簡單來說,在香港這細小的城市生活,可能是有些不如意,但當想到放工後,可和朋友到街角的麵擋暢談、或是拿出相機去紀錄身邊的人和事,去分享,和大家交流一下,也許壓力也能暫時放下。

你們對 香港 這地方又有什麼感覺?在留言部分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這些照片是我在英國拍攝,藍天白雲令人感覺舒服,但對於我而言,反而更想念香港既繁榮而有人情味的城市。

2013-07-03 #lifestyle #black-and-white #hong-kong #analogue-photography #photographer #analogue-cameras #35mm-films #120-films

更多有趣的文章